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台企联:海峡两岸投资基金前期准备已基本完成

全国台企联:海峡两岸投资基金前期准备已基本完成
2019年06月25日 20: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台企联:海峡两岸投资基金前期准备已基本完成

  中新社昆明6月25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25日从在昆明召开的东西部台协会长交流论坛上获悉,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下称“全国台企联”)发起设立的海峡两岸投资基金前期准备已基本完成,预计9月底前完成设立。该基金设立后,将致力于为大陆台商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服务。

  当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8届云台会——东西部台协会长交流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全国台企联的代表,及各地的台协会长、企业家,围绕“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进行交流。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当前,大陆新一轮经济发展正在开启,“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要举措相继推出,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关注和认同。同时,大陆从中央到地方都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台资企业参与其中,给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机遇。全国台企联将和台资企业一起,促进两地交流更为密切。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称,全国台企联一直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云南区位优势独特、资源丰富,对台商而言将是个难得的机遇。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呼吁台商多多深入了解云南,借力“一带一路”建设,发力新市场。

  在当日的论坛上,全国台企联金融委员会副主委李建国还透露,由全国台企联发起设立的海峡两岸投资基金,经过前期筹备,核心管理团队已到位,基金的管理框架、法律形式、投资策略等也基本确立,目前正在募集中。

  据介绍,该基金旨在打造金融服务全产业链,为大陆台商的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持,预计9月底前完成设立,10月底前完成在证券基金业协会的管理人登记及基金备案。(完)

一带一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