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历经沧桑七十年,翻开新时代篇章

历经沧桑七十年,翻开新时代篇章
2019年06月28日 09:24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历经沧桑七十年,翻开新时代篇章

6月1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专场新闻发布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作主题发布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回答有关提问。(《四川日报》6月18日)

  四川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革命热土,新中国成立后,四川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益完善,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民族团结进步开创新局面。特别是在政治环境上,风更清了气更正了。

  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奋力拼搏的指挥棒。纵观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虽于历史长河而言,许是一瞬;但于中国现实而言,则是天翻地覆,期间中国由弱变强、由穷变富,经济实力成为世界第二,是中国人站起来、好起来、美起来的70年。而这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人民之中,最明白中国前行的路线和人民的需求,故而能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路径带领中国走向新时代。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继往开来的行军令。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行进路上历经几番波折,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始终坚守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这个行军令,使其有着自我净化的能力,才得以最终摆正我们的发展路线,走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现在的我们必须在继承以往的优良传统下,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才能构建更加美好的蓝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求。

  把人民服务好,是我们砥砺前行的终点站。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这一天开始,就以救人民于水火,致国家富强为己任,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显著的特征之一。初心一定,誓不更改,不管哪个时期,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这要求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都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周年,虽历经沧桑、饱经风霜,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最终得以洗净铅华,翻开了新时代的篇章,踏上新时代的征程。

  (合江县统计局 王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