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长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2019年06月29日 20:2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长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长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刘康 摄

  中新网荆州6月29日电 (宇鹏 文露)长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产学研实践基地29日在湖北松滋市洈水风景区揭牌。

  当天,长江大学与鄂旅投湖北洈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产学研实践基地,培养新时代文化交流使者。

  洈水风景区由洈水人工淡水湖、洈水国家森林公园等组成,拥有亚洲第一大人工型土坝,集山、水、林、泉、洞、岛和多元生态文化为一体。

长江大学与湖北洈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 刘康 摄

  根据合作协议,湖北洈水旅游公司将为长江大学的国际学生及团队在该公司范围内创业提供技术指导和食宿保障。长江大学将以洈水风景区为依托,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学术峰会论坛、中外文化与旅游产品展等活动,并选拔优秀国际学生到景区参加研学旅行和文化体验。

  湖北洈水旅游公司总经理张维保表示,公司与长江大学将共同打造文化旅游与创新创业主题活动,探索共建共享的文化交流长效机制。

  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也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截至2019年6月,长江大学在册国际学生1043人,覆盖五大洲46个国家,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805人。

  当天,来自巴基斯坦、喀麦隆、印度尼西亚、尼泊尔、加纳、坦桑尼亚等7个国家的30名留学生参加了文化体验活动。

洈水风景区拥有亚洲第一大人工型土坝 周星亮 摄

  印度尼西亚学生Dymas表示,洈水风景区拥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他会将这些美妙的旅游体验融入研学之旅,传递给亲人和朋友。

  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表示,该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传播,通过文化、教育和旅游,推动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