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渔民捕捞作业,发现金牛湖再添青鱼王

渔民捕捞作业,发现金牛湖再添青鱼王
2019年07月18日 16:5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渔民捕捞作业,发现金牛湖再添青鱼王

扬子晚报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叶方龙 见习记者 艾陆琦)18日上午,金牛湖上波光荡漾,凉风习习。几名渔民正在湖面上铺捞作业时,发现了一条长1.65米,重130斤的“巨无霸”青鱼,这是自2004年以来,金牛湖捕获的第三条巨大青鱼,成了最新的青鱼王。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几个渔民像往常一样驾驶机船在金牛湖的网阵里巡视,当巡视至湖东水域时,发现鱼网被拉远了10多米,网里的湖水水花翻腾。“当时就感觉里面一定是个大鱼,估计百十斤以上。”渔民赶紧打电话通知岸上的两个同事,四个人用了2小时拽鱼网将大鱼拖上了船,没料到,不仅是条大鱼,还是个鱼王!

经过渔民测量发现,这次捕捞上的青鱼长1.65米、130斤,腹部足有1.6米粗,如同一个体型壮硕的成年人。渔民告诉记者,这条大青鱼在湖里面至少生活了10年以上,在水下一般吃的是螺蛳、小河蚌、小鱼虾。而早在2004年和2009年,金牛就湖先后捕获218斤、175斤的两条大青鱼王。


这次,湖内再次捕获大青鱼的消息不胫而走后,立即有水族店老板赶来,想出高价买走“鱼王”,但被捕渔队拒绝了。随后,他们联系了金牛湖景区管委会,并将这条青鱼存放在冷库暂时保管。记者获悉,金牛湖管委会将联系有关部门,把大青鱼制作成标本,放在金牛湖风景区青鱼馆展出,供游人观赏。 
金牛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