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右玉·《黄河》文学奖”颁奖

“右玉·《黄河》文学奖”颁奖
2019年07月22日 12:04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右玉·《黄河》文学奖”颁奖

  7月炎威,酷暑难耐。“塞外绿洲”右玉,却夏木阴阴,凉爽正可人。2018(首届)“右玉·《黄河》年度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右玉右卫古镇举行。30余位评委嘉宾、获奖者以及应邀出席的作家、诗人、评论家,汇聚古镇右卫艺术粮仓,见证了这场文学盛典。
  “右玉·《黄河》年度文学奖”,由《黄河》杂志和右玉县委县政府共同设立,包括小说、散文、诗歌、评论四个奖项,旨在检验《黄河》年度办刊质量,鼓励作家创作高质量的文学作品,推动新时代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每个奖项评选3名,共评选12名。小说奖每名奖1万元,其余奖项每名奖5000元。参评作品为《黄河》年度刊发作品。评选分初评、复评和终评。本届终评委由《长篇小说选刊》主编付秀莹、《中国作家》主编程绍武、《散文》执行主编张森、《诗刊》编辑聂权担任。
  2018年度获奖作品,小说有《纸炮楼》《三号地窑院》《羔羊》,诗歌有《金樽选章》《荒原》《南村记》,散文有《朱自清与成都》《鸟鸣唤醒的色彩》《耀州旧事》,评论有《文学人生与文学观察》《非虚构散文论》《与黑暗共舞的热力灵光》。

本报记者 周俊芳

文学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