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一行调研安徽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一行调研安徽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
2019年07月31日 16:27 上海交通大学
原标题: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一行调研安徽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

7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姜斯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等一行赴安徽省淮北市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安徽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与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东海,淮北市市委书记黄晓武,中央军民融合办协调局项目推进处负责人刘建斌等,一起参观了安徽陶铝新材料产业展厅中心,实地调研了陶铝新材料研发中心及陶铝新材料生产线,并出席“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加快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对接会。

来自全国各地航空航天、铁路船舶、汽车制造、机械装备、电子科技、金属材料研究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大院大所、央企民企负责人及技术团队人员,安徽省军民融合办、科技厅、经信委相关负责同志,及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新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浩伟等一起陪同参观考察。

随后,淮北市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加快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对接会,向与会来宾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市长戴启远致辞,表示淮北将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样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浩伟汇报了陶铝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推广情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质量师李立新,国家铁路局装备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启铭,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马云双,中国航发东安发动机公司党委书记贾大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飞,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马俊坡等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围绕陶铝新材料应用及产业化推进设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陶铝新材料在国防、汽车轻量化、高铁发展轻量化、民用航空等方面应用空间和潜力巨大,十分期待与陶铝研究院的深入合作。

周喜安在会上表示,此次对接会是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体现了淮北市委、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强烈的政治自觉、敏锐的机遇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考察对接,大家一致认为“材料性能好、发展前景好、研发模式好”,这充分说明对接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政产学研用各方抓住并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着力推动陶铝新材料研究成果落地转化,着力拓展陶铝新材料市场应用空间,积极探索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通过深入对接,开出更多的合作之花,结出更多的发展之果,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姜斯宪向安徽省政府及国家社会各单位长期以来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专家诚挚的交流建议表示由衷的谢意。他谈到,共同开拓陶铝新材料美好明天的创业激情让大家今天聚在一起,陶铝新材料蕴含着科学技术的创新之美,科学家的奉献之美,企业家的创造之美。上海交通大学将全力以赴支持陶铝新材料研发及产业成长,使之成为淮北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同时,共同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成功案例。

作者:
姜春兰
供稿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