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邓伦微博发长文忆北漂时光

邓伦微博发长文忆北漂时光
2019年08月02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邓伦微博发长文忆北漂时光

  由刘新执导的都市情感励志剧《加油,你是最棒的》近日在湖南卫视热播。虽然是娱乐圈光鲜的大明星题材,却被处理成小人物的奋斗故事。开局来看,马思纯毫无偶像包袱增肥15斤饰演的小助理,颇抓人。而关于邓伦出演的“一个过气明星的逆袭”,也让人期待。

  大明星爱上经纪人戏码,与传统偶像剧不同

  该剧改编自小说《加油,你是最棒的》,讲述了几个不得志的小人物在捧红过气艺人之后,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与传统偶像剧有所不同,故事情节、人物塑造、台词内容都更向现实主义靠拢,追求接地气。总制片人兼剧本总监李潇本身就不是偶像剧出身,而是《大丈夫》《我爱男闺蜜》等多部都市剧的编剧,她说,“电视剧聚焦生活和你我,拥有很多现实、家庭、温情、励志的元素,着眼于年轻人的奋斗和成长,角色身上拥有热爱生活、追求理想、不忘初心、团结相守等特质。”

  首播一场戏中,马思纯饰演的助理为了让邓伦饰演的既不出名,也相当“难搞”的郝泽宇接受“被转约”这一现实,在他家门外蹲守了一天,才有机会进门沟通,也笑料十足。坐在门口就着榨菜吃馒头,福子堪称史上最接地气女主了。

  “过气明星”惨到演“不露脸的狮子”

  这个剧情在现如今的有关“偶像”“造星”的影视剧中比较常见,比如黄子韬的《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但这部剧却通过讲述捧红“过气艺人”的过程,为观众展现了当今演艺圈中大多数艺人的艰辛与困难。

  原以为邓伦本色出演一个大明星角色,没想到一上线不修边幅的形象,凄凉到让粉丝都想落泪。郝泽宇是个北漂演员,十年前选秀出道,从配角演成了特约,越来越落魄。他住地下室,吃泡面,出门不用戴口罩,一个人拉着行李箱满大街晃荡。到横店拍了个“不露脸的狮子”,回到北京,合约还被经纪人转给了别人,当然经纪人有着自己的苦衷,但也从侧面证明了底层的菜鸟演员是真的很惨。

  其实现实中很多明星都有过并不那么光鲜的过往。“好声音”导师李荣浩在节目中回忆了北漂的经历:那时候刚来北京,仅仅依靠1800块钱度日,生活非常拮据。后来好不容易有了些小成就,却遭遇车祸,两根肋骨插到肺里,腿部肌肉萎缩,在医院整整住了一年才痊愈。

  当下很有观众缘的岳云鹏早早就出来打工。14岁在北京石景山工厂看门,先后做过保安,刷过厕所,学过电焊,做过饭店服务员。做保安时工资被克扣,做服务员还因记错价格全额赔偿,他曾直言不会原谅那个为难过他的顾客。

  邓伦:就像演自己,角色帮自己走出瓶颈

  7月31日晚,邓伦微博发表长文,聊剧中的郝泽宇和自己:自己的演艺之路和郝泽宇有很多相似之处,郝泽宇经历过的邓伦都经历过,有些邓伦比郝泽宇惨,有些郝泽宇比邓伦惨,所以邓伦称不需要“演”,演郝泽宇有时候像演自己。

  现实中,邓伦凭借《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剧跻身当红演员,但他说,郝泽宇是他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最贴近他现实生活中的一个,都是在不断的自我否定和自我重塑中来回拉扯,但这都不能磨灭他们的初心——想做个好演员。“19岁出演第一个角色,胆怯、害怕,不敢面对镜头,能把台词背下来是我唯一能做的,面对哭戏,我更是束手无策。甚至有人告诉我,我根本就不适合做个演员。不自信、消极、失业、一下子感觉所有灾难都发生了,是的,我问过自己,要不要另谋生路。”

  实际上,邓伦大二就出演了琼瑶的《花非花雾非雾》,但之后很久都没戏拍,一直在北京跑组。邓伦说,几年间不断地沉淀、学习,现在的我与原来相比,有了一些可以说得上名字的角色,有了更多让自己可以回头审视的作品和机会。但是,戏路变得越来越窄,进入了迷茫和重塑自我的状态。是郝泽宇在他人生的转折点教会了他很多,帮他慢慢找回曾经的自己,回到演员的最单纯最原本的状态。

  长文中他感谢家人对他的支持,感恩工作人员,感恩喜欢他的粉丝,更感恩自己,没有放弃当初的梦想,在过程中享受困难,享受幸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