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不胜防 半夜偷倒垃圾堆成山

防不胜防 半夜偷倒垃圾堆成山
2019年08月02日 06:24 山西晚报
原标题:防不胜防 半夜偷倒垃圾堆成山

  山西晚报讯(记者 姚佳 实习生 岳子扬)“总有人在半夜来我们单位厂区倒垃圾,现在垃圾已经堆积如山,每次处理完之后,就又有人倒上垃圾了。”7月25日,太原市万柏林铸造焦公司的负责人白涛给山西晚报热线打来电话,称对这些总在半夜偷偷倒垃圾的,实在没办法,希望能帮帮他们。
  7月26日上午,山西晚报记者随白涛来到万柏林铸造焦公司的厂区查看。果然,在厂房背后,长达二十余米的围墙边到处是零散堆放的垃圾,很多都是木料和泡沫塑料,极易发生火灾,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垃圾还有被焚烧过的痕迹。走到厂区中间位置,看到两座垃圾山堆在路中间,白涛说:“之前将倾倒的垃圾用铲车堆积到这里了,准备一次性清理。为了不让垃圾散发出味道,还在垃圾山上盖了沙土。但是处理之后不久,垃圾就又被倒在这里了。”山西晚报记者沿着墙边一路走过,发现除了生活垃圾,还有一些大型的废弃家具、渣土、家用电器的包装壳,很多都是易燃物。
  “来倒垃圾的车都是半夜来,根本抓不住,也不清楚是什么人倒的。”白涛有些无奈地说,这件事他们已经向环卫部门反映过,但因为这里属于铸造焦公司的厂区,所以厂区的垃圾要单位负责处理。就目前厂子里的垃圾山,雇用垃圾车运走,费用要数万元。最近,小井峪街道办事处也多次给铸造焦公司发函,就这件事给出了建议。
  山西晚报记者看到小井峪街道办事处发的函上明确写着: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创建文明城市,喜迎二青会,现要求你单位必须严格管理厂区,建立大门,设立门房,派专人进行厂区管理,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坚决杜绝污染环境的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
  “我们按照小井峪街道的要求,已经安装了大门,但因为一些原因,之前安装的大门被连夜锯掉了。”白涛说。在白涛的指引下,山西晚报记者在离厂区不远的墙根处,看着立着两扇被锯断的大门。
  就此情况,山西晚报记者也联系了小井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也给出建议:“如果安装大门有难处,可以设立门房,顾人专门管理厂区。白天大门敞开,晚上将大门关闭,如果有进出车辆,可以凭借通行证出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