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美汉服 古礼汉韵 句容汉式集体婚礼再现千年古老的婚俗仪式

华美汉服 古礼汉韵 句容汉式集体婚礼再现千年古老的婚俗仪式
2019年08月04日 13:2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华美汉服 古礼汉韵 句容汉式集体婚礼再现千年古老的婚俗仪式

 扬子晚报网8月4日讯(通讯员 志春 江南 记者 万凌云)沃盥礼、合卺礼、执手礼……在传统的“七夕”佳节来临之际, 8月3晚上,一场别样浪漫的汉式集体婚礼,在镇江句容福地广场上演。现场7对新人依照传统婚礼仪式,为各自许下中国式爱情承诺,原汁原味地再现千年古老的婚俗仪式,浓郁的“民族风”让每位市民为之所陶醉。

 
 
 
晚上7点,在悠扬古韵曲声中,新人们身着大红汉袍,高冠博带、妆容精致,步履优雅地缓缓走来。华美的汉服和新人们脸上幸福的微笑互相映衬,一幅幅温馨画面动容全场。
 
“初进酒,与子同衣;再进酒,与子同食;三进酒,与子偕老•”在司礼官的口令下,新人们遵循古礼,依次进行着简而不繁、寓意深刻的汉式礼仪。
 
记者现场看到,婚典无论从布置、环节、服饰,还是所用器具,皆按传统礼仪准备,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
 
活动中,结婚50年、60年和70年的三对句容夫妇,特意录制了他们的爱情故事,通过现场电子大屏分享给新人们,并送上了深深祝福。
 
此外,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时光慢递”邮筒,新人们将一份“致十年后自己”的信件,郑重地放入邮筒。十年后,当晚寄出的信,将会送到每一位新人的手中。到那时,再看看10年前许下的诺言或者心愿,有没有实现。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从7月25日开始,主办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寻找“最美新人”投票,参数人数近两万人。期间,通过“文明口令”增票的方式,让祖国华诞、福地名城、移风易俗等主题广为传播、深入人心。同时,每对新人现场签署移风易俗倡议书、担任移风易俗大使,主办方颁发移风易俗竹简和大使证书,鼓励新人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值得一提的是,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寓意着70周年而特意挑选出的7对新人,主办方还邀请了结婚60年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和他的爱人来到现场。新人代表为老夫妇送上鲜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句容市文明办、网信办、民政局、团市委、妇联、总工会主办,目的就是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此次集体婚礼将传统仪式与红色精神有机结合,因浓郁文化气息、高雅喜庆氛围和节省财力物力等特点,深受时代青年人所喜爱,在潜移默化中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不断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古礼婚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