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唐英年:暴力冲击有违香港核心价值 令香港走向不归路

唐英年:暴力冲击有违香港核心价值 令香港走向不归路
2019年08月09日 21: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唐英年:暴力冲击有违香港核心价值 令香港走向不归路

  中新社香港8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鉴于近日发生连串违法暴力行为,香港友好协进会及“守护香港大联盟”召开记者会,呼吁示威者停止暴力冲击,让香港回复平静。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表示,暴力冲击有违香港的核心价值,若持续下去,一定会摧毁香港的法治基础,让香港走向不归路。

  唐英年表示,过去两个月的示威行动让他颇感忧虑,他称自己生长于香港,但近日却感觉“这不是我认识的香港”。他认为香港人一贯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表达意见,不论意见是否可接纳,特区政府都会包容、聆听。

  然而近日暴力行动升级,且出现暴力合理化的现象,唐英年认为,如果暴力持续下去,一定会摧毁香港法治基础和繁荣稳定的基石,香港将走向不归路。

  因此他指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要恢复社会秩序、逐步修補社會撕裂,建立沟通平台并展开理性讨论,继续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他呼吁示威者及市民“停一停、想一想”,思考应该怎样将香港这个家建设得更好。

  当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亦表示,“香港不能再继续乱下去了”,对此,他提出包括停止暴力冲击行动、停止不合作运动等七项呼吁。

  为给香港注入正能量,“守护香港大联盟”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透露,大联盟将会发起一系列全港性活动,包括10日发起“全民撑警日”前往多区警署慰问警察、订制12000面国旗分发给各个团体等。(完)

唐英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