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于香港问题 这位德国专家说了“大实话”

关于香港问题 这位德国专家说了“大实话”
2019年08月20日 17:0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关于香港问题,这位德国专家说了“大实话”——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德国德中论坛协会网站8月17日发表题为《“香港对中国崛起而言只是一小片马赛克”》的报道,柏林自由大学教授、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埃伯哈德·桑德施耐德回答了有关香港局势的问题,摘要如下:

  ——通过1997年的条约,香港正式归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我无法想象任何国际组织、政府或其他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质疑这一基本原则。

  ——迄今为止,(德国)联邦政府唯一的表态就是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在纽约发表的声明。任何外国的表态最终都无关紧要,问题只能在香港解决。

  ——(德国)联邦政府可以做外国政府已经做过的事情。它可以发表讲话,也可以发出警告。事实是,这终究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我不相信德国外交部会否认这一点。只要有许多德国公司在香港,只要当地的德国公司受到影响,这种做法可能就不起作用。

  ——香港完全是中国雄心框架内的一个问题,不过中国的雄心相对容易解释。这是一个过去40年在经济上非常成功、并且现在意识到可以将这种经济成功转化为政治成功的国家。中国的全球互联性和追求数字化领导地位的事实自然会导致它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个重要声音。就此而言,这是一个常见过程。那些因此不得不承受权力损失的人将感到难以适应。对欧洲而言如此。对美国而言更为如此。其实我们在这里观察到的是一个正常过程。但这并非必然不会发生冲突的一个过程,而我们正处于这些冲突之中。香港只是其中的一小片马赛克。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义凌

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