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兰州牛肉面步入电商时代

兰州牛肉面步入电商时代
2019年09月06日 15:55 新华网
原标题:兰州牛肉面步入电商时代

  新华社兰州9月6日电(记者郭刚)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了解到,由该局与聚划算合作联合推出的“国民小吃”计划在电商平台亮相,首次甄选的安泊尔、马有布等7家兰州本地牛肉拉面老店,以“国民小吃”兰州牛肉拉面PK沙县小吃的形式,在淘宝网站上线“兰州牛肉拉面官方店”,网民可网购正宗兰州牛肉拉面。

  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介绍,为扩大兰州牛肉拉面品牌影响力,在相继推出“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平台”、兰州牛肉拉面官宣歌曲、微电影等系列举措后,经兰州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聚划算合作,针对兰州牛肉拉面推出“国民小吃”计划,助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打造“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的中国美食品牌。

  “本着自愿原则,我们首次甄选出安泊尔、马有布、舌尖尖、思泊湖、唏嘛香、一碗兰、阿索金大碗等7家兰州牛肉拉面本地品牌店上线。”刘志强表示,作为一种尝试与突破,本次与聚划算合作是想让百年历史的兰州牛肉拉面“青春焕发”,把它做成一碗“网红面”。

  兰州牛肉拉面有“中华第一面”的美誉,是兰州的传统美食。据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约有3.5万家兰州牛肉面馆,年营业额总计达650多亿元人民币。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