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年轻干部成长需沉心静气迈步

年轻干部成长需沉心静气迈步
2019年09月10日 19:12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年轻干部成长需沉心静气迈步

秋天,象征着成熟,意味着丰收,包含着进取。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沉下心,让思想得到淬炼。作为一名基层公务人员要时刻坚定不移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在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升中多思考、多总结、多创新,汲取新思想新智慧,吸收学习新思维,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意志筑牢思想的“钢铁长城”。

  静下气,让性情得到磨练。静气,可以让人在繁杂事务中整理思绪,减少失误;静气,可以让人在急躁慌忙中找准方向,有条不紊。作为年轻干部,要有“每临大事有静气”的沉着,要有“宁静致远”的精神磨练,在工作中更要静下来多总结、多思考,用静气磨练真性情。“着急忙慌”、“急功近利”,“顾头不顾尾”都是缺乏静气的表现,这样浮躁的心态怎么能做好复杂而又艰巨的基层工作呢?只有静下来,让心灵放下“追逐”的脚步,让思考成为一种常态,让静气成为品性的修养,才能思维严谨、行动敏捷,工作得力

  迈开步,让实践得到锻炼。新形式新变化,在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对基层工作者也提出新的挑战,这就要求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实践中要善于开动脑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放下架子,用脚步去丈量与群众的距离,用身子去倾听百姓的声音,用行动去赢得众人的信任,用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去获得群众的满意。在工作中,要把年轻干部放在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练就不怕吃苦,敢于吃苦,勇于吃苦的过硬本领。让年轻干部在攻坚克难中长才干、见世面、壮筋骨,增强服务本领、练就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新时代呼唤敢闯、敢干、敢拼的年轻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要一批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勤于担当的年轻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立足敢为,贡献出年轻干部的热血与青春。(佛荫镇 牟晓波)

年轻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