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设银行太原分行学子下乡“金融课堂”开讲

建设银行太原分行学子下乡“金融课堂”开讲
2019年09月11日 06:32 山西晚报
原标题:建设银行太原分行学子下乡“金融课堂”开讲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任晋媛)近日,“建行大学金融课堂”开讲。参加建设银行太原分行“乡村振兴、拉手行动”三晋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的5位大学生结伴出发,为村民送上金融知识,提供健康服务。

  第一站是古交市河口镇河口村。5位大学生把在书本上学到的、实践中掌握的、网络上了解的金融知识讲给村民们,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村民们认真听,积极踊跃,争相抢答。第二站是古交市常安乡常安村。这里的“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设在村口的便民连锁店,5位大学生不但给村民讲解了防诈骗知识,还指导使用建行电子银行产品。在第三站清徐县东梁泉村,5位队员跟随农户走进该村葡萄种植大棚,查看葡萄长势,和农户一起在田间清理杂草,体会干农活的辛苦。

  其后,一场反假币宣传普及活动在阳曲县中兵村举行,这是下乡实践活动的第四站。实践队员向村民详细讲解了2015年版100元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手把手教他们用“看、摸、听、测”等方法识别人民币真假。同时,实践队员还对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向村民进行了介绍。相关人士认为,“建行大学金融课堂”让金融知识、惠民政策以实实在在、接地气、村民受欢迎的形式浸润到了田间地头,把大学生自身成长和“三农”连在了一起,形式很好,值得推广。

建设银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