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自己政治目的而欺骗女王?英国首相约翰逊驳斥

为自己政治目的而欺骗女王?英国首相约翰逊驳斥
2019年09月14日 10: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英国首相约翰逊驳斥欺骗女王指责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德媒称,英国首相约翰逊驳斥了对他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而欺骗英国女王的指责。这位首相此前建议女王让议会休会五周。

  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9月12日报道,苏格兰高等民事法院9月11日宣布,强制议会休会是不合法的。爱丁堡的法官们在解释该判决时称,约翰逊向女王提出的建议,目的是在脱欧争端中阻碍议员履职,因此强制休会“是违法的”。

  对此,反对派议员呼吁政府立即重开议会。政府则宣布将向位于伦敦的英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案件将于近日审理。

  约翰逊自称让议会休会至10月中旬是为了出台新的政府方案。对于他想借机阻碍议员防止无协议脱欧的指责,他之前就说那“完全是不真实的”。

  报道称,按照目前的情况,英国将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约翰逊公开表示,如果布鲁塞尔不同意他更改脱欧协议的要求,他就会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对此,议会已经通过了一项法律,如果英国不能及时与欧盟达成协议,它就将迫使约翰逊申请延长脱欧期限。

  报道称,根据欧洲议会议长戴维·萨索利的说法,约翰逊政府尚未就脱欧方式提出新建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华社/法新) 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华社/法新)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吴金明

英国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