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州干丝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收徒

泰州干丝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收徒
2019年09月17日 11:3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泰州干丝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收徒

9月16日上午,泰州干丝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阎继山大师收徒仪式,在老街古月楼酒店举行。在原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姚社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市文化馆馆长徐振斌,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栾爱民、副会长方培力等人的见证下,泰州干丝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阎继山大师喜收古月楼酒店总经理胡艳阳为徒。

图为收徒仪式现场。

阎继山大师是“泰州干丝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年轻时就练就过人的餐饮技艺,加上经过高校深造,烹饪理论有了较深的造诣。阎继山长期从事技能培训和烹饪技艺研讨工作,近几年来一直参与了“泰州干丝制作技艺”等泰州早茶标准和地方宴席标准的起草工作。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这是泰州人特有的慢生活习惯,而烫干丝、鱼汤面、蟹黄包是泰州的早茶三宝。非遗项目泰州干丝制作技艺有一整套严格的标准,因为非物质文化是活态文化,继承人是非遗保护的核心,是非遗存续的关键因素,需要师傅言传身教。俗话说“名师出高徒”,非遗传承人阎继山大师正式收古月楼总经理胡艳阳为徒,使“泰州干丝制作技艺”又有了一位正式传人。

收徒仪式上,徒弟胡艳阳按传统的礼仪向阎继山大师和师母行跪拜礼、奉茶礼。阎继山向徒弟颁发收徒证书,并赠送泰州餐饮行业的老物件。胡艳阳作入门弟子宣誓,表示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传承创新,永记师恩。

收徒仪式上,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徐振斌、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方培力致辞表示祝贺。他们说,烹饪是一门个性化艺术,烹饪技法强调的就是匠人精神,举行阎继山大师收徒仪式,对于重拾匠人精神,颇具意义,相信阎大师带出来的徒弟一定会在“泰州早茶”的传承和光大上做出新的成绩,同时,希望胡艳阳同志恪守师训,谨遵师傅的教导,认真学艺,苦练技能,为泰州早茶业增光,为打造“泰州早茶美食之都”出力。  图为 收徒仪式现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国柱  通讯员 沈杰

非遗传承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