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为发布重磅新产品,开启2万亿美元蓝海时代

华为发布重磅新产品,开启2万亿美元蓝海时代
2019年09月18日 10:26 北京日报
原标题:华为发布重磅新产品,开启2万亿美元蓝海时代

“华为现在的状态就像今天上海的天气一样,秋高气爽、云淡风轻。”9月18日上午,在上海举办的2019华为全连接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发布了一款重量级产品——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Atlas 900。

这款产品汇聚了华为几十年的技术积累,是当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昇腾处理器组成。

胡厚崑现场发布Atlas 900

在衡量AI计算能力的金标准ResNet-50模型训练中,Atlas 900只用了59.8秒就完成了训练,比原来的世界记录快了10秒。胡厚崑打了一个比喻,这相当于短跑冠军跑完终点,喝完一瓶水才等到第二名。

胡厚崑表示,Atlas 900的强大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和商业创新,比如天文探索、石油勘探等领域,这些都需要进行庞大的数据计算和处理,原来可能花费好几个月的工作,现在交给Atlas 900,就是几秒钟的事情。

胡厚崑展示了一张南半球的星空图,这张图上有20万颗星星,用人眼是看不见这么多星星的,这些画面来自于SKA(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的数据。

当前条件下,天文学家要从这20万颗星星中,找出某种特征的星体,相当困难,需要169天的工作量。现在用上Atlas 900,只用10秒,就从20万颗星星中检索出了相应特征的星体。

胡厚崑宣布,为了让大家马上就能用上Atlas 900的超强算力,华为已经把它部署到华为云上,并以极优惠的价格向全球科研机构和大学开放,欢迎大家申请使用。

此外,华为还首次发布计算战略,主要包括4点——基于架构创新、投资全场景处理器族、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构建开放生态进行布局。

胡厚崑表示,计算产业将是一个大蓝海,预计到2023年,其规模将超过2万亿美元。

在“构建开放生态”方面,胡厚崑表示,计算产业是个开放的产业,高度依赖于生态,需要全球的协作。

2015年,华为首次发布了沃土计划,4年来,已经发展了130多万开发者和14000多家ISV。

胡厚崑宣布,华为将升级沃土计划,继续投入15亿美元,使开发者的规模扩大到500万人,使能全球合作伙伴发展应用及解决方案。

“这是计算产业新的大航海时代,我们期待的是千帆竞发,而不是独舟奋进。我们期望和各行各业的伙伴共同努力,抓住历史机遇,共创智能新高度。”胡厚崑说。

华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