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前科男子用捡来身份证乘车 欲拍照炫耀被查获

有前科男子用捡来身份证乘车 欲拍照炫耀被查获
2019年09月18日 20: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有前科男子用捡的身份证购票乘车,站台上欲拍照炫耀被查获

贺某冒用他人身份证乘坐火车被抓。  长沙铁路公安处 供图贺某冒用他人身份证乘坐火车被抓。  长沙铁路公安处 供图

  男子贺某因有盗窃和吸毒前科,怕被民警查,因此自作聪明,利用捡来的身份证购票乘车并蒙混过关。下车后,一时高兴,他在站台就急不可耐开始自拍,准备发朋友圈炫耀,结果被铁路民警盘查后露出马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18日从长沙铁路公安处获悉,贺某被长铁路警方行政拘留5日。

  据长沙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介绍,9月16日19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站台东头徘徊,形迹可疑,遂上前仔细检查了他的车票和身份证。

  民警核对后发现,虽然车票与身份证信息相符,但身份证上照片并非男子本人,民警将该男子带到民警值班室进一步盘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不断重复着身份证上朱某的身份信息,拒不承认冒用他人身份证。他却无法解释自己地道的湘中口音与朱某的浙江温州户籍之间的矛盾。同时,民警当场从其携带的背包夹层隐蔽处发现其本人身份证件。面对此情况,该男子只好交代情况。

  上述工作人员说,该男子实叫贺某,37岁,湖南娄底涟源市人,有盗窃和吸毒前科。朱某的身份证是贺某在路上偶然捡到的,因为有前科怕被民警查,贺某看朱某与其年龄相仿,于是用捡来的身份证购票乘车,还特意背诵了朱某的身份证信息。当天下车后,贺某在站台停留拍照准备发朋友圈,想不到这一行为吸引了民警的注意,被当场查获。

  长铁警方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之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可以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此外,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也将纳入铁路失信黑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责任编辑:祝加贝

拍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