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基里巴斯与台当局“断交”

台媒:基里巴斯与台当局“断交”
2019年09月20日 13:04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基里巴斯与台当局“断交”

  [环球网报道 张丽媛 尹艳辉]台湾“东森新闻云”《联合报》等媒体刚刚消息,基里巴斯20日与台当局“断交”,确定成为蔡英文2016年上任至今,与台“断交”的第7个“邦交国”,台外事部门将于下午1点召开记者会说明。

 “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 “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

  所罗门群岛内阁会议9月16日决定于台当局“断交”后,基里巴斯成为蔡英文当局上台以来的第7个“断交国”,此前还包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与萨尔瓦多。  

  今天(20日)一早,台湾《上报》曾引述不具名消息爆料称,基里巴斯也将跟台湾“断交”,最快在本周内就会宣布。对此情势,台“国安会”与“外交部”正研拟化解对策。

  今天中午,台湾“中央社”又报道称,南太平洋区域新闻机构“太平洋岛国新闻协会”(Pacific Islands News Association,PINA)引述基里巴斯反对党“真理砥柱党”(Boutokan te Koaua)的消息称,他们被告知,基里巴斯政府决定终止与台湾的“外交关系”,与中国(大陆)建交,并将于今天对外宣布这个消息。

  实际上,台媒早前就曾在报道中对基里巴斯与台当局关系提出怀疑。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3月,蔡英文“出访”太平洋所谓的“友邦”,原订要访问基里巴斯的行程最后取消,台“外交部”当时称因时程配合的技术性问题。而《联合报》则在报道中提出质疑,“有状况?”

  此外,台湾《旺报》在3月的报道中也曾提到,基里巴斯与台湾的“邦交”“拉响警报”。

点击进入专题:
所罗门群岛与台湾"断交"

责任编辑:张迪

基里巴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