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8元一杯的周杰伦MV奶茶被炒到500元 还催生了奶茶黄牛?

28元一杯的周杰伦MV奶茶被炒到500元 还催生了奶茶黄牛?
2019年09月28日 20:08 成都商报
原标题:28元一杯的周杰伦MV奶茶被炒到500元 还催生了奶茶黄牛?

被粉丝戏称“喝奶茶喝到发福”的周杰伦,最近让网传“杰伦最爱的奶茶店”也狠狠“发福”了一把。

 

9月16日,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上线不到两小时,单曲数字版销售额就破一千万。随着线上热销的单曲一起火的,还有MV中出现的女主角在日本原宿打工的奶茶店machi machi。

“杰伦款”奶茶,店内售价28元一杯  图片来源:周杰伦的社交账号

周杰伦曾在ins上晒各种喝奶茶的自拍,machi machi是出镜率最高的奶茶品牌,“杰伦最爱的奶茶店”因此诞生。新歌发布后10天,上海人民就迎来了“天王同款”奶茶。

 

《说好不哭》MV中出现的女主角在日本原宿打工的奶茶店就是machi machi  图片来源:MV截图

9月26日,machi mach快闪店在上海淮安路开张。当天限量200杯,28元一杯的“杰伦款”奶茶被黄牛炒到了最高500元一杯,“说好不哭”的粉丝们这下坐不住了。酷爱奶茶的杨女士刚好也在这天排了一次队,但直到现在,杨女士也没有喝上一口黄牛价格能让她“震上三震”的奶茶。

 

售价28元一杯的“杰伦款”奶茶 

黄牛炒到最高500元一杯

在周杰伦的社交平台上,出镜率最高的奶茶是machi machi的奶酪奶茶,店内售价28元一杯,该款奶茶被粉丝戏称“杰伦款”奶茶。machi machi刚刚官宣,“奶茶深度患者”杨女士就摩拳擦掌,她要喝上上海的第一口“杰伦款”奶茶。

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排队照片

9月26日上午11点,此时距离machi machi正式营业还有一个小时,抵达战场的杨女士却傻了眼,“排队的人从店门口开始拐弯,顺着人行道往金陵东路延伸开去”。杨女士排了一个多小时,machi machi工作人员却宣布,当日限量的200杯已满额。

“这时候队伍前面拿到号码牌的黄牛开始卖位置了,要价300元。”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场拿到号的黄牛,大多是大妈大爷级别的夜排客,有些排了六七个小时。

machi machi上海快闪店是其落地大陆的第二家店,早前machi machi杭州首店落地时,也出现了排队爆满的情况。为防止黄牛炒作,machi machi上海店出了每人限购一杯的规定,更“狠”的是,在粉丝强烈要求下,该店随后还出了“买奶茶没有盖子,需当场喝一口”的规定。

周杰伦常在社交账号上晒machi machi奶茶,machi machi也被粉丝称为“杰伦最爱的奶茶店”

杨女士表示,此前machi machi官宣时并没有说明每天限量200杯,去到现场的绝大多数“真爱粉”后来都没有买到奶茶。据杨女士提供的价格表,machi machi一杯茶饮的价格在二三十元左右。当天营业结束,很多排了很久的粉丝不甘离去,此时一杯奶茶已被黄牛从300元一杯炒至500元一杯,店内出了“必须当场喝一口”的规定后,还有黄牛改变策略卖起了瓶子。

 

杨女士当天也没有买到奶茶,后来也没有再去排队,“去了也多半买不到”。

黄牛代购还限购

杭州运过来的“杰伦款”奶茶你要吗?

“machi machi排队可以把人排成智障!”

“人傻钱多?500块去吃一次火锅他不香吗?”

“奶茶还能喝出佛跳墙的味?现在连奶茶自由都是问题了,500块买两支口红不好么?”

……

今天(28日)是machi machi上海店开业第三天,排队热潮依然没有褪去。很多粉丝花很大时间成本未果后开始在微博上如此吐槽。

真爱粉忙着吐槽,黄牛店却学着门店一样开始限购了。

在同城跑腿美食代购平台邻趣上,代购machi machi的店被挂上首页,点进去“杰伦款”售价30元一杯,排队费要220元,每人限购一瓶,配送费另计。此外,该家店也说明,“店里所代购的奶茶为杭州当天调货,绝对没有开瓶以及品尝!”从销售记录来看,该店已售出701瓶。

三天就有如此销量,原因在于看起来似乎比较“良心”的排队费。记者在闲鱼上也看到不少代购machi machi的黄牛,加上排队费,一瓶售价大概在350元左右。记者以买家的身份咨询了闲鱼上一家黄牛店,该店排队费需300元,确定订单前,店主向记者说明所代购的奶茶没有盖子,因为machi machi“不让代购”。店主表示,他每天早早就会过去排队,“现在早上九点半过去就没号了”。

 

杨女士今早听说machi machi店门口的黄牛已把“杰伦款”奶茶炒到1000元两杯。在某跑腿代购APP上,杨女士也看到machi machi奶茶最高被炒到了488元一杯。

 

“一杯奶茶被炒到了一顿火锅的价格,简直是坐地起价!别说488元一杯,50元我都嫌贵。”杨女士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王垚

编辑 刘宇鹏

奶茶黄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