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米娜”中心风力加强至13级,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米娜”中心风力加强至13级,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19年09月30日 17: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米娜”中心风力加强至13级,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9月30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以及渍涝风险气象预报。

 

预计,9月30日20时至10月1日20时,台湾中北部、福建东北部、浙江中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湾北部、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00~3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

 

受降雨影响,预计,9月30日20时至10月1日20时,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发生渍涝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黄色预警),沿海局部地区发生渍涝的气象风险等级高(橙色预警),易形成城市内涝和农田渍害,需加强防范。

 

此外,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9月30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9月30日20时至10月1日20时,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温州北部、台州、宁波南部、绍兴东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据中央气象台当日17时发布的台风快讯,台风“米娜”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210公里,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约137公里/小时) ,将以每小时2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中央气象台此前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显示,预计“米娜”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将于9月30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北部,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可能于10月1日下午到夜间登陆或擦过浙江中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