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韶山干群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韶山干群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2019年10月01日 06:58 湖南日报
原标题:韶山干群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蒋睿 见习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董添雄)9月30日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韶山干部群众在韶山毛泽东广场、烈士陵园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毛主席,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激励新时代韶山人民发扬先烈精神,进一步建设好、发展好毛主席的家乡。

    早上7时49分,韶山毛泽东广场红旗招展,人头攒动,蓝天白云下的毛泽东同志铜像高大雄伟,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韶山干部群众代表500余人缓步来到铜像前,静静肃立。随后,全体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并绕行铜像一周注目瞻仰,表达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韶山干部群众还瞻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

    上午9时,掩映在青山翠柏中的韶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韶山市干部群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韶山市级领导、市直机关干部、驻韶部队代表、烈属代表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在以“红旗卷起农奴戟”为造型的革命烈士塔前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着饱含敬仰与思念之情的花篮缓缓向前,全体人员默哀,缅怀和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烈士塔以东的六亲台,瞻仰毛主席6位亲人铜像,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

    要奋斗就会有牺牲。近代以来,韶山人民先后有1579人为革命舍生取义,其中包括毛主席的6位亲人、“韶山五杰”等。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旨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激励和指引新时代的韶山人民万众一心、奋发有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早上7时,韶山市韶山学校特邀曾与毛主席合影的蒋含宇、彭淑清夫妇,与800余名师生一起,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韶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