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交所终止印纪传媒上市,昔日明星股黯然离场

深交所终止印纪传媒上市,昔日明星股黯然离场
2019年10月10日 18:20 北京日报
原标题:深交所终止印纪传媒上市,昔日明星股黯然离场

A股面值退市再添一股。深交所的决定如期到来,宣告着印纪传媒离场倒计时。10月10日,深交所公告表示,因印纪传媒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决定终止该股票上市,10月18日进入退市整理。

深交所称,2019年8月15日至2019年9月11日,印纪传媒股票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该情形属于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市规则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10月10日,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0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事实上,印纪传媒因面值退市的命运早已注定。

上月11日,印纪传媒就公告表示,公司股票自8月15日至9月11日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面值(1元),自9月12日开市起停牌,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自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深交所将作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说起印纪传媒,其出品的多部影视剧颇有知名度。2012年,印纪传媒与好莱坞片方共同出品的《环形使者》上映,被称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中美合拍片。2013年,《钢铁侠3》全球上映,位列国内年度票房总榜第二位,该片背后除了有迪士尼外,还有印纪传媒。2014年,印纪传媒借壳高金食品成功入主中小板。

2015年3月9日,DMG印纪传媒与美国勇士娱乐达成合作协议。

印纪传媒还投资出品《建国大业》《杜拉拉升职记》《北平无战事》《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等一系列热门影视剧。今年暑期的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印纪传媒也是其投资方之一。

只不过,这家企业却陷入经营活动停滞、债务违约、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多重困境。今年4月30日,由于公司2018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印纪传媒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ST”,股票简称变为“*ST印纪”。

从2014年11月成功借壳,到如今无奈面值退市,昔日明星股印纪传媒从备受追捧到黯然离场,仅仅用了5年时间。

图片来源:深交所公告截图、北晚新视觉

深交所整理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