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吕建校长会见日本庆应义塾大学长谷山彰校长

吕建校长会见日本庆应义塾大学长谷山彰校长
2019年10月11日 09:22 南京大学
原标题:吕建校长会见日本庆应义塾大学长谷山彰校长

10月9日上午,吕建校长在仙林校区热情会见首次来访我校的日本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长谷山彰校长(Akira Haseyama),小尾晋之介副校长(Shinnosuke Obi)一行,就深化并拓展两校的务实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现场 (王红兵 摄影)

吕建首先代表南京大学对长谷山彰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其今年当选日本私立高校联盟(The Japan Association of Private Universities and Colleagues)主席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两校长期以来在学生交流、学者互访、合作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并介绍了南京大学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在中国高等教育方面起着示范作用。他指示,南京大学的下一个发展目标就是在更高平台实现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这一目标,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是既定的方针和战略。他表示未来两校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与庆应义塾大学这所日本著名大学强强联手,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长谷山彰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他简要介绍了庆应义塾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文科学、医学、工科等方面的综合性学科优势。他表示,南京大学与庆应义塾大学在学科布局及办学理念等方面具有相似性,希望未来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多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相信,两校合作必将对学术领域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我校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国际处代表共同与会。(国际处)

南京大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