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运股走强招商轮船连续两日涨停,四季度运价有望再上台阶丨牛熊眼

航运股走强招商轮船连续两日涨停,四季度运价有望再上台阶丨牛熊眼
2019年10月11日 13:45 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航运股走强招商轮船连续两日涨停,四季度运价有望再上台阶丨牛熊眼

航运股异动,招商轮船为何能每天“躺赚”1.4亿?丨今日异动数据

10月11日,航运板块盘中持续拉升,招商轮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截至发稿,招商轮船仍涨停,中远海能涨超9%,中远海控、ST中安、中远海科等纷纷跟涨。

10月8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报告。报告显示,中国航运企业经营基本保持稳定,中国航运景气指数为108.74点,小幅上涨且依然保持在微景气区间,中国航运信心指数大涨至108.34点,再次恢复至景气区间,中国航运企业家的经营信心得到恢复。

近期波罗的海原油运价指数(BDTI)持续上涨。据中国证券报,数据显示,10月8日BDTI达到1355点,近7日累计上涨35.8%,较去年同期上涨57.9%,已达年内最高点。

华创证券判断,2018-2019年已经属于油运低迷周期的末端,并且油运运价已经在2018年的四季度确立了拐点,2019年四季度的运价同比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天风证券指出,中远海控、中远海能、招商轮船、中远海特等核心标的公布上半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2.37亿元、4.69亿元、4.74亿元、0.99亿元,同比增长2932.8%、315.7%、50.0%、67.6%,较去年同期出现了明显回升,运价的同比改善带来更高的盈利质量。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油轮主逻辑已经从中东转向美国,油轮行业新的时代已经到来。经历了10年下行周期后,航运板块整体已处于底部向上区间。板块中报同比大幅改善,BDTI和VLCC连创新高是底部改善明确信号。油轮需求逻辑明确,叠加供给端IMO2020限硫令影响,右侧主升浪即将开启。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航运股招商轮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