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体坛联播|林书豪CBA砍下40分,伊朗允许女球迷现场看球

体坛联播|林书豪CBA砍下40分,伊朗允许女球迷现场看球
2019年10月11日 08:4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体坛联播|林书豪CBA砍下40分,伊朗允许女球迷现场看球

林书豪已经适应了CBA的节奏。

新赛季CBA联赛的脚步越来越近。而加盟北京首钢的林书豪,也正在找回他“疯狂”的状态。

在10日晚CBA季前赛西宁站北京男篮对阵广厦男篮的比赛中,林书豪一人砍下了40分。

在亚洲足球赛场,比伊朗14-0大胜柬埔寨更吸引眼球的是:伊朗的主场出现了4000多位女球迷,这是四十年来伊朗首次允许女性到现场观战足球比赛。

虽然自己状态神勇,但林书豪的球队却输了。

“林疯狂”提前闪耀,季前赛单场轰下40分

当林书豪正式加盟CBA,不少球迷都期待着他将那段“林疯狂”的故事从美国带到中国,不过,大多数人或许没有想到,这股“林疯狂”会来得这么快。

10月10日,在CBA季前赛西宁站北京男篮对阵广厦男篮的比赛中,林书豪在季前赛首秀就“打疯了”。

他全场18投13中,拿到了40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不过,最终5犯离场和球队失利让林书豪的这场疯狂表演带着一丝不完美。

事实上,林书豪在这场正式首秀之前已经代表北京男篮出战了一场热身赛,彼时他的状态就相当出色,首发出战砍下21分并率队取胜。

而在这场季前赛里,林书豪更是延续了火热的手感,前6次出手弹无虚发,上半场便砍下17分。下半场开始,林书豪更是火力全开,先后强突篮下上篮得手,又是外线三分出手应声入网,北京也在林书豪的带领下将比分反超至70比60。

最后一节,林书豪和赵岩昊互飙三分命中,但在关键时刻,他5犯离场,而广厦男篮凭借杰克逊最后3秒关键上篮得分,赢下了比赛。

“林书豪是个很聪明的人,也是聪明的球员。”北京男篮主帅雅尼斯在赛后这样评价,“现在他可以了解队友、了解对手以及了解CBA,我们目前交流顺畅,相信以后会更加顺畅。

现场的伊朗女球迷。

40年后,伊朗女球迷重回球场

当伊朗在主场以14比0的疯狂比分战胜柬埔寨时,球场上的焦点也没有因此而改变,因为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年来,首次有女性球迷在主场观看比赛。

对于伊朗明文规定禁止女性进足球场,国际足联曾明确表示反对,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就公开表示:伊朗不允许女球迷进入球场观看比赛是不可接受的,要求伊朗必须做出改变。

而在今年9月,一位叫做萨哈尔的伊朗球迷进因不顾禁令进场观看比赛,面临6个月的监禁处罚,萨哈尔不满处罚选择用汽油自焚,最终伤势过重离开人世。

面对国际足联和国内民众的压力,伊朗官方终于允许女性能够进场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具有特别意义的对决正是在能容纳将近八万人的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进行。

最初,伊朗足协给伊朗的女性球迷分配了3500个座位,这些球票在几分钟之内就销售一空,因此,他们不得不再额外增加了1100张女性球票的配额

小兹维列夫将迎战费德勒。

上海大师赛8强产生,新生力量挑战老天王

10月10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迎来了史上最具含金量的八强阵容。

除了晋级的德约和费德勒,年轻球员西西帕斯扛住了决胜盘抢七的考验,在与赫卡茨的“美少年之战”中笑到最后。同样是新生代内战,兹维列夫抵住了卢布列夫的反扑,以6-0、7-6(4)两盘结束战斗。

在当天稍早进行的比赛中,3号种子梅德维德夫挽救了首盘的5个盘点,以7-6(7)、7-5的比分力克波斯皮希尔。此外,蒂姆和贝雷蒂尼分别两盘横扫巴希拉什维利和阿古特。

相比之下,7号种子卡恰诺夫则没能跟上“同龄人”的步伐,他在赛末阶段遭到关键破发,以3-6、5-7负于弗格尼尼。

双打赛场上,2号种子库波特/梅罗、4号种子克拉森/维纳斯、6号种子马胡/瓦塞林顺利晋级。双线作战的德约科维奇和贝雷蒂尼则相继无缘八强。其他比赛中,沙波瓦洛夫/波柏纳在抢十中惜败,结束了本届大师赛征程。

10月11日看点:

不早于当天下午2时,德约科维奇将和希腊少年西西帕斯展开第三次对话。此前两次交手中,双方平分秋色。

去年罗杰斯杯,西西帕斯三盘力克刚刚在温网问鼎的塞尔维亚人,并最终闯入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决赛。到了今年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笑到最后的则变成了德约科维奇。

不早于晚间6时30分,中央场馆将继续迎来费德勒和小兹维列夫的新老对决。双方职业生涯六度交锋,各拿走半数胜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总是交替获胜,从未有一方连赢两场。

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年终总决赛半决赛,小兹维列夫两盘力克费德勒。

唐茜靖在比赛中。

体操世锦赛唐茜靖女子全能摘银

这是一个属于女子体操的历史之夜,拜尔斯史无前例地第五次赢下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证明了她在女子体操上的霸主地位,不过,中国的女将也在追赶着她的步伐。

在2019年体操世锦赛的女子全能决赛中,由于全能预赛排名第6的刘婷婷在女团决赛中表现失常,因此,中国队在赛前更换了全能决赛名单,用唐茜靖替代了刘婷婷。

在高低杠上,唐茜靖一套6.000难度的成套完成非常漂亮,得到14.533;第三项平衡木上,唐茜靖也顺利完成,得到14.600分,仅次于拜尔斯的14.633;而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上,唐茜靖同样完成非常出色,5.100难度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500分。

最终,拜尔斯的冠军地位无人能够撼动,而16岁的唐茜靖一举为中国队拿到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银牌。

在女子全能项目上,中国队算上唐茜靖的这枚银牌,历史至今也只拿到过2银2铜。这就意味着,唐茜靖不但是拿到了奖牌,更是追平了江钰源创造的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卢卡库庆祝进球。

比利时9球大胜,提前晋级欧洲杯正赛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20欧洲杯预选赛各个小组展开多场争夺,其中比利时主场9比0大胜圣马力诺,卢卡库梅开二度,7战全胜领跑积分榜,并且成为首支打入决赛圈的球队。

而荷兰主场3比1逆转北爱尔兰,跃居小组榜首;克罗地亚则在主场以3比0大胜匈牙利,以3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回顾比赛,比利时此前7战圣马力诺取得全胜,打入37球仅丢3球,所以这是一场几乎没有悬念的对决。

从比赛一开始,比利时就全力施压,直到第28分钟,卢卡库的禁区内低射拉开了比利时疯狂进球的大幕。

值得一提的是,83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卢卡库成为比利时历史上首位打入50球的球员,他前60场打入23球,而近23场打入27球

大坂直美放弃美国国籍,将为日本出战奥运

10月10日,据日本媒体NHK报道,原本拥有美国和日本双重国籍的两届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在自己22岁生日之前做出决定放弃美国国籍,只保留日本国籍,以着眼于东京奥运会。

1997年出生于日本大阪的大坂直美,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来自海地。因为小时候居住在日本,所以她和姐姐大坂麻里都随了母亲的姓氏。不过从三岁开始他们全家就移居到了美国,现居住在佛罗里达。

大坂直美表示,如果能代表日本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她将感到很荣幸。今年7月,她在接受国际网联的采访时就说:

“在东京赢得金牌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成就,我每年都参加大满贯比赛,但奥运会只是每四年才有一次。”

林书豪CB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