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民嘉业换帅,54岁老将雷德超出任董事长

中民嘉业换帅,54岁老将雷德超出任董事长
2019年10月11日 20: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民嘉业换帅,54岁老将雷德超出任董事长

总资产占中民投整体三分之一的中民嘉业迎来新的掌门人。

10月11日,澎湃新闻获悉,中民投于10月10日在上海召开中民嘉业干部会议,推荐前中民投老将雷德超担任中民嘉业董事长。

中民投 IC 资料图

据悉,雷德超于2017年10月入职中民投,负责中民投华中区总部筹建。

一份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现年54岁的雷德超具有20余年的财政金融系统及城市建设领域经验。雷德超曾任武汉市财政局预算管理处副处长、财政监督处处长,武汉市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处长,武汉市政府金融办一处处长、二处处长,武汉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委员。同时担任过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据了解,伴随着雷德超的加入,中民嘉业原董事长彭心旷将担任中民嘉业副董事长兼总裁。

作为中民投产业运营板块的重要组成,中民嘉业的总资产占到了中民投整体的三分之一,不仅涉及金融地产,也在环保、医院等方面进行了布局。中民嘉业则拥有两家港股上市公司作为房地产业务经营实体,即上置集团(1207.HK)和亿达中国(3639.HK)。

9月30日,中民投应急委主席茅永红在《致中民投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透露,中民投要通过“三步走”发展战略,即第一步尽快落实债务重组方案,结束流动性困难,使中民投站起来。第二步要用半年时间,完成中民投“三会一层”换届,被投公司业务整合,全面恢复公司经营,使中民投走起来。第三步要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再用两年左右时间,实现新业务快速发展,使中民投跑起来。

中民投执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团维则指出,在中民投转型的关键时期,中民嘉业要根据整体战略做好转型升级。希望中民嘉业盘活存量资产,退出不符合战略方向的项目,并继续运营核心资产,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可以看到的是,在宣布战略转型的同时,今年以来,中民嘉业先后处置了多个项目。今年稍早前,中民嘉业卖掉了手中最优质的资产之一——上海董家渡13、15号地块。公告显示今年2月,中民嘉业转手了百万平方米的董家渡项目,绿地以121亿元的价格买下了中民投及其孙公司所持有的该项目50%股权。

此外,旗下上置集团半年报显示,上置集团在今年上半年退出了两个海外项目以求回款。公告显示,今年5月,上置集团以3.2亿港元的价格出售润斯投资有限公司51.1%股权,该公司拥有位于英国的两处投资物业,截至2019年6月30日,上置集团已收回代价所得款项。

今年6月12日,上置集团再发公告称,向阳光城出售辽宁沈阳项目公司100%股权,交易总对价12.85亿元。该项目资产为位于辽宁省沈阳和平区的雅宾利花园项目。上置集团表示,为优化标的公司现有资产的销售及经营,解决储备土地的拆迁问题,上置集团决定退出雅宾利花园项目,所得款项将用于集团的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以及归还集团外部债务。

中民投上置集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