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发布|人民教育家卫兴华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育专题研讨会举行

中国发布|人民教育家卫兴华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育专题研讨会举行
2019年10月12日 12:23 中国网作者:金慧慧
原标题:中国发布|人民教育家卫兴华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育专题研讨会举行

中国网10月12日讯(记者 张艳玲)人民教育家卫兴华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育专题研讨会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全面总结卫兴华教授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的学术贡献,弘扬其坚持马克思主义、严谨治学的崇高精神,推动高校理论经济学学科发展与创新。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致辞中表示,卫兴华教授荣获“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与“最美奋斗者”称号当之无愧。卫兴华教授为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的发展,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学的教育,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理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靳诺指出,要学习卫兴华教授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贴近现实、勇于创新的理论气魄,一丝不苟、勤奋自律的治学态度,立场坚定、治学为民的济世情怀。进一步搞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和经济学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嘉宾高度赞扬卫兴华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求真的科学态度”和“不唯上、不唯书、不唯风”的研究学风及力守“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论证、严谨的学风”的治学格言。他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卫兴华教授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踏实认真的工作品格、立志报国的济世情怀,为中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数十名专家学者、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卫兴华经济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