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交友遇“仙人跳”见3次被骗4万多 被抓的两名“女网友”竟是一对情侣

交友遇“仙人跳”见3次被骗4万多 被抓的两名“女网友”竟是一对情侣
2019年10月12日 17:3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交友遇“仙人跳”见3次被骗4万多 被抓的两名“女网友”竟是一对情侣

近日,南京玄武警方破获了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以恋爱结婚为诱饵,骗取了受害人金先生(化名)3.8万元彩礼,并指使自己的男友许某冒充女网友,合伙敲诈了金先生8800元。

7月17日,金先生来到板仓派出所报案,称今年2月在某交友网站上结识了一名33岁的山东济宁女子刘某,两人网恋一段时间后,在南京见过一次面便决定结婚。“她说和家人见面要给彩礼,我分两次一共给了3.8万元。”金先生告诉民警,之后刘某又提出要给“五金”,但是开口就要买10万元的首饰,“我觉得她太物质了,就提出想分手。”金先生说,在这期间有一名叫“呆头呆脑”的女网友主动加他的微信,并且言语很暧昧,称想与其交往。

没想到,有一次金先生陪刘某逛街时,这名女网友竟发来了视频通话请求,并且被刘某发现了。“女友说我‘脚踩两只船’,只有把网友微信号推送給她,才能证明我的清白。可是我真的只是聊聊天,没见过面。”就这样,刘某和网友“呆头呆脑”成为了微信好友。

事后,金先生再次和刘某提出分手,原以为一切到此结束,没想到时隔不久,刘某和“呆头呆脑”都以被欺骗感情的受害者形象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并附上了金先生毕业证、离婚证等多张个人信息照片,以及几张金先生和“呆头呆脑”的聊天记录。为了让这两名女网友删除发布的内容,金先生答应了她们提出的要求,分别支付了“呆头呆脑”3800元删帖费,以及刘某当初从“呆头呆脑”那买聊天记录截图的5000元钱。

但是不久之后,刘某又提出,由于金先生“脚踩两只船”,害的自己得了抑郁症,要求支付5万元精神损失费,并出具了一张上海某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还威胁不付钱就去单位闹。金先生实在不堪其扰,决定报警求助。

板仓派出所民警夏青松经仔细梳理警情,发现了诸多疑点,怀疑金先生遭遇了“仙人跳”骗局。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确认另一名同伙是刘某的男友许某,今年43岁,福建人。

锁定两名目标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循线追踪,并于9月28日将刘某、许某在昆山抓获。在许某随身携带的手机中,警方找到了“呆头呆脑”与金先生的聊天记录。经审讯,许某承认他就是这名女网友。因为女友说缺钱花,想以恋爱为由行骗赚钱,为了将金先生扣上“渣男”的人设好以此勒索,才让他假扮女网友。而刘某也承认,她根本没准备真的和金某结婚,一切都只是为了骗钱,那张抑郁症诊断证明也是假的。

目前,刘某、许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周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