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体坛联播|女子马拉松刷新世界纪录,樊振东德国公开赛夺冠

体坛联播|女子马拉松刷新世界纪录,樊振东德国公开赛夺冠
2019年10月14日 09: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体坛联播|女子马拉松刷新世界纪录,樊振东德国公开赛夺冠

肯尼亚选手科斯盖刷新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这个周末是人类挑战极限的日子。吉普乔格刚刚完成“破2”壮举,马拉松赛场的女将也开始发力。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2019年芝加哥马拉松中,肯尼亚选手科斯盖以2小时14分04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将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在2003年伦敦马拉松创造的世界纪录(2小时15分25秒)提高了1分21秒。

相比马拉松赛场的疯狂,绿茵场上则有些“伤不起”。过去一天内,内马尔、桑切斯、莫德里奇、贝尔等球员相继在比赛中受伤,国家队比赛日的“FIFA病毒”再次发作。

科斯盖冲过终点。

2小时14分04秒!女子马拉松打破世界纪录

在芝加哥马拉松中,肯尼亚女子选手科斯盖创造了历史,她以2小时14分04秒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4分钟,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分21秒。

此前的世界纪录是英国人拉德克利夫在2003年伦敦马拉松上跑出来的2小时15分25秒。

这个世界纪录曾被认为是田径世界最不可能被打破的几个纪录之一:要知道女子史上第二快的成绩落后了约一分半钟,为2小时17分01秒,由凯塔尼在2017年伦敦马拉松上创造。

但尘封了16年的世界纪录这次被科斯盖踩在了脚下。芝加哥马拉松以快速、平坦的赛道闻名于世,许多精英选手都曾在此创下佳绩,而科斯盖赛前表现出的强劲势头也让人看到了某种可能性。

去年,她在这里跑出赛道史上第三快的成绩(2:18:35);今年4月,她在伦敦以2:18:20的成绩赢得第二场大满贯赛事冠军,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创造了女子马拉松史上第七快成绩。

2019年以来,她还从未尝败绩,不论是马拉松还是5K、10K或者半马赛事……在今年的三场半马比赛中,科斯盖分别跑出了惊人的1:05:50(休斯敦)、1:05:28(麦纳麦)和1:04:28(大北跑),其中大北跑的成绩比世界纪录还快,但是因为赛道特点不能被认为是世界纪录。

从整个比赛过程看,科斯盖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半程比赛结束,她仅用时1小时03分27秒,预测完赛时间领先世界纪录。就在大部分人以为科斯盖会在后半程降速时,她却愈战愈勇,最终完成了奇迹

樊振东的状态回来了。

时隔343天,樊振东再夺巡回赛单打冠军

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德国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中,樊振东4-1战胜许昕夺得男单冠军。五局比分:5-11、11-8、14-12、11-7、11-7。

樊振东上次夺得男子单打冠军是在189天前的亚洲杯上,他4-2战胜马龙获得冠军;而上次获得巡回赛的冠军还是在343天前的瑞典公开赛上,当时樊振东同样4-1战胜许昕夺冠。

相当长一段时间,樊振东这位中国男乒的核心人物都状态不佳,今年四月底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樊振东意外负于梁靖崑无缘八强,随后外战内战接连输球。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樊振东没有消沉,而是逐渐通过比赛寻找状态。本次比赛半决赛面对梁靖崑,比赛非常胶着,大比分打到了3比3,关键时刻,樊振东没有手软,11比4锁定胜利。进入决赛后,樊振东更加势不可挡,在先失一局后连下四城,击溃许昕。

赛后樊振东的表情平静淡定:

“现在我更加需要这样的释放,外界也给了我一些空间。通过这几场比赛,慢慢自信会越来越好。”

谈及之前的低迷,樊振东表示:

“前面都过去了,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就是最好的回应!所有东西都和想象的一样,那也没什么意思了。

孙颖莎击败伊藤美诚,德国赛单打夺冠

在本次德国公开赛最后的压轴大戏女单决赛中,国乒“小魔王”孙颖莎4-1击败伊藤美诚夺得冠军,为中国队拿到本站第4金。

在上周的瑞典公开赛中,孙颖莎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伊藤美诚连扳4局逆转,但7天后,孙颖莎从哪里跌倒,就又从哪里站了起来。

“伊藤美诚对比赛的调节和把控非常快,我们两个的水平很接近,谁发挥好就更有可能赢。”

赛后的采访中,孙颖莎给予了这位同年龄段的“一生之敌”很高的评价。

在带领孙颖莎夺冠后,马琳指导表示,“这场比赛孙颖莎的表现很好,赛前刘国梁主席专门打电话给我们布置了战术,孙颖莎执行的也比较明确。”

而对于伊藤美诚,马琳谈到,

“伊藤给女队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这两站都进了决赛。不过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对女队也是很好的刺激,让大家都不敢放松。”

的确,连续两站公开赛,伊藤美诚都是日本女乒在八强中仅剩的一根独苗,而连续两站,伊藤美诚都差点要成功了,但却倒在了最后一战上屈居亚军。

莫德里奇和贝尔都遭遇了伤病,皇马怎么办?

克罗地亚1比1威尔士, 莫德里奇伤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欧预赛E组第7轮迎来一场关键比赛,克罗地亚客场1-1战平威尔士。

目前克罗地亚、匈牙利7战后分别拿到了14分和12分,斯洛伐克和威尔士6战后分别拿到了10分和8分,整个小组出线形势仍然不明朗。

此役双方球员都竭尽全力,上半时开场不久威尔士的丹尼尔·詹姆斯拼抢中就出现了休克,比赛因此暂停了一段时间。

而在比赛最后阶段,莫德里奇也上了伤病名单。

一次中场防守中,莫德里奇与对手相撞,他不但被发了一张黄牌,还因伤无法坚持比赛,两名队友把他架着抬出了场。

赛后克罗地亚主帅宣称莫德里奇只是被轻微撞伤,只需要三四天就能康复。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威尔士方面又传出消息,打进关键球的贝尔也感觉不适。

下周末,西班牙国家德比就将上演,莫德里奇和贝尔的伤情无疑让皇马感到担忧。据悉,皇马将第一时间为二人进行体检。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其他欧预赛中,荷兰2比1战胜白俄罗斯,维纳尔杜姆梅开二度;德国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3比0击溃爱沙尼亚。

611名志愿者上岗武术世锦赛

“武术世锦赛,我们准备好了!”

10月13日下午,第十五届武术世界锦标赛志愿者上岗宣誓、授旗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大礼堂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向志愿者总队授旗。 

611名武术世锦赛志愿者均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1所高校的学生,他们将在竞赛组织、观众服务、贵宾接待、媒体服务等岗位上开展志愿者工作。

为了给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以及观众提供优质、专业的志愿服务,上岗仪式当天,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包括外事礼仪培训、志愿者通用培训、武术世锦赛基本情况介绍、武术竞赛知识介绍和岗位实训等。

本届比赛是武术世锦赛阔别十二年后再次回到中国,并首次在上海举办。赛事开幕式将于10月1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正式比赛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上海市闵行体育馆进行。

内马尔被换下场。

内马尔再受伤,他变成了“玻璃人”?

北京时间13日晚,巴西国家队进行了新加坡之行的第二场热身赛,最终1比1战平尼日利亚。头号球星内马尔仅仅出赛12分钟就因伤下场,他将因此错过周末的法甲联赛,10月22日欧冠与比利时布鲁日的比赛也可能继续缺席。

这场比赛仅仅踢了5分钟,内马尔就来到场边,由队医对其左腿进行简单的喷雾治疗。第11分钟,内马尔在完成传球后将手放在自己的左腿后侧,表情痛苦,随后直接向场边示意换人。

赛后《马卡报》分析,内马尔应该是左大腿肌肉出现了拉伤,这种伤病可能并不需要长时间伤停,但未来半个月他恐怕无法正常比赛,这将使其错过接下来在俱乐部的联赛以及欧冠赛事。

本赛季内马尔状态不俗,目前已经为巴黎圣日耳曼在联赛打入4球,但这位球星的身体过去大半年都处在不确定中,上赛季他因伤缺席多场比赛,今夏又错过美洲杯。

当然,国家队比赛日受伤的不只是内马尔,早些时候智利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中 ,智利球星桑切斯也因伤被提前换下,经过检查,桑切斯被诊断为左脚脚踝跟腱处腓骨严重脱臼。

崇明迎来首届上海大学生桨板联赛

10月13日,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市民桨板接力赛暨第一届上海大学生桨板联赛在崇明岛明珠湖举办。

首届大学生桨板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六所高校,共有13支高校社团队伍同场竞技,同时赛事还专门设置了公开组与互动体验组,吸引了大批水上运动爱好者汇聚于此。

最终,来自东华大学的4名同学一举夺得高校团体赛冠军。在公开组的角逐中,24岁的张敏珺夺得女子组200米竞速赛冠军,28岁的薛丁晔以 1分11秒65的成绩斩获男子组200米个人竞速赛冠军。

桨板运动上手快、易普及、趣味性高,更贴近生活,已经逐渐成为引领市民亲水运动生活的潮流项目。此项赛事主要联合各大高校在校生,以社团的形式自愿组队参赛,以安全、精彩、公平、普及为宗旨,致力于推广水上运动,为市民探索更多户外运动生活方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