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拦公交车未停殴打司机 男子涉嫌寻衅滋事受审

拦公交车未停殴打司机 男子涉嫌寻衅滋事受审
2019年10月15日 05: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拦公交车未停殴打司机 男子涉嫌寻衅滋事受审

  本报讯 (记者张志杰 通讯员薛小梅) 一男子回家路上拦公交车因嫌司机不停车,当天再次相遇后,怨气未消的他直接上车殴打司机。10月14日,蓝田县人民法院蓝关法庭开庭审理了这起寻衅滋事及附带民事诉讼案。

  今年5月29日上午,郗某在西安一处公交站牌附近等待回蓝田老家的公交车,看见一辆公交车开过来后郗某招手拦车。由于郗某所在站点不是该路公交车规定的站点,司机刘某没有停车,继续朝郗某老家的方向开去,后郗某搭乘其他车辆回到老家镇上。当郗某在镇上再次等车时,恰巧刘某开着公交车要返回西安。车到站点停下后,郗某发现司机是当天上午没给自己停车的司机,顺手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棍并上车质问对方为何不停车。两人言语不和发生争执,郗某用木棍击打刘某头部,在撕拉木棍过程中刘某被拖下车,郗某夺棍后离开。次日,郗某到当地派出所投案。

  10月14日下午,蓝田县人民法院蓝关法庭以庭审直播的方式开庭审理此案。庭审过程中,郗某对自己因一时冲动和鲁莽犯下的错误十分后悔。记者了解到,郗某父母早亡,家境不太好,离婚后独自一个人带着13岁的儿子生活。事发当天上午,郗某接到学校通知,得知儿子生病无人照料,心急如焚的他迟迟等不到公交车心生怨气,才有了一时冲动做的傻事。事后,郗某及时探望刘某并主动道歉,积极就民事赔偿部分进行协商。

  庭审结束后,郗某即向刘某履行了赔偿义务。就刑事部分,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办案法官提醒,人在冲动时做下的决定大多都会留下遗憾,甚至付出惨痛的代价。遇事一定要冷静,多反思自己,少苛责别人,避免给别人、社会或亲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殴打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