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时空模式发现”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时空模式发现”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2019年10月15日 09:04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时空模式发现”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在南京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时空模式发现”进行了中期检查。

  本次检查采用会议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现场观看系统演示、查验现场成果及会议评审,检查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进展顺利,总体上完成了中期目标任务。同时,专家组建议项目后续执行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系统平台成熟度,提高创新成果显示度,确保项目目标的顺利实现。

  该项目的目标是围绕大数据空间解析的关键科学问题,构建多源地理大数据时空聚合等理论方法,突破位置数据自动发现、地理大数据协同计算等前沿核心技术,研发大数据时空解析原型,建立地理大数据挖掘理论方法体系。目前,项目单位经过两年的理论研究与技术攻关,已基本建立了地理大数据挖掘理论方法体系,构建了地学信息图谱案例和原型系统平台,项目中期成果已应用于首都减量发展政策效果评估和我国天然气能源通道空间布局分析等城市规划、公共资源服务等多个领域。

  随着后续项目实施推进,该项目将继续聚焦于对地观测结构化大数据所蕴藏的多源、多粒度、多模态时空信息,重点面向地理大数据挖掘基础理论的原始创新与重大应用开展研究工作。

大数据导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