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购“金渐层”哄女友不料三天病亡,警方提醒网购猫咪需谨慎!

网购“金渐层”哄女友不料三天病亡,警方提醒网购猫咪需谨慎!
2019年10月15日 18:4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网购“金渐层”哄女友不料三天病亡,警方提醒网购猫咪需谨慎!

近日,南京栖霞仙林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在某二手网站购猫被骗,钱转了却没收到猫,近年来养猫人士越来越多,随之出现的类似警情也越来越多。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网购宠物确有不少陷阱,栖霞警方根据以往案例梳理了几种常见的骗局,供大家参考。

骗局一:网传图片与实物相悖

仙林的胡女士前段时间在网上购得一只猫咪,可手里的猫咪怎么看都和之前卖家发的图片不太相似,联系卖家,对方却以猫咪长大了为由拒绝退款,胡女士无奈只好报警。这类“卖家”在前期与买家沟通联系时往往将可爱猫咪、品种猫咪的图片和视频发给对方,待买家完全相信对方并付款后,寄到买家手里的猫咪品相或品种却和之前图片大相径庭。

警方提醒,如遇此类情况,不要急于转账,最好的方式就是同城购买,然后面交确认后再进行付款。

骗局二:买回病猫却投诉无门

仙林的张先生为了给爱猫女友惊喜,在网上联系到一宠物卖家,到店后店主说网上的卖家不是他,他只是帮忙代售,张先生没多想,便在店精心挑选购买了一只可爱的英短“金渐层”。收到猫咪的女友甚是开心,但他俩都没有养宠经验,不知道这是一只已经感染猫瘟的猫猫,收养第三天就救治无效身亡了。张先生悲愤交加,联系卖家发现已被拉黑,找宠物店主,店主说只是帮忙代卖,不负任何责任。

警方提示,购买宠物要去正规猫舍或是信誉良好的店家,店铺在售的猫咪一定是3个月及以上的猫咪,购买时通过观察猫猫的精神状态、眼睛毛发等判断其健康状况,并且去有资质的宠物医院进行体检,因为有些问题只有体检才能发现。

骗局三:完成付款后卖家失联

仙林的刘小姐看身边小姐妹都养了宠物猫,自己也想跟风养一只,但苦于预算不多就选择在网上购买,于是找到一家宠物网店,对方称自家美短大猫下了小奶猫,猫太多照顾不过来,便以180元/只的“低价”售卖,刘小姐与对方取得联系后就直接支付180元,三天后没收到猫,联系对方却称还需自行支付30元邮费,刘小姐照做,之后对方拉黑了她的微信。

警方提示,购买宠物不能贪图小便宜,市面上美短均价在1000-2000元不等,价格按品相论高低,因此,品种猫如若低于市场价如此之多,就要考虑是否存在诈骗行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

骗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