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马忠英副厅长暗访检查贵德、同德汽车站安全生产工作(图)

[青海]马忠英副厅长暗访检查贵德、同德汽车站安全生产工作(图)
2019年10月15日 12:35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青海]马忠英副厅长暗访检查贵德、同德汽车站安全生产工作(图)

  10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忠英带领厅运输处、厅安监处负责同志对贵德、同德汽车站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督促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庆节前毛占彪厅长关于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落实道路旅客运输源头安全管理措施,保障好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马忠英副厅长一行先后以乘客身份查看了实名售票、旅客携带行包安全检查情况,实地检查了汽车站进站客车安全例检工作和出站查验登记工作,对发现的贵德汽车站落实进站客车安全例检工作不严格、例检工作程序不符合要求、安检地沟及有关检查设备使用不到位等问题和同德汽车站进站通道管理不规范、安全例检工作不严格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

  马忠英副厅长强调,汽车客运站是道路旅客运输的第一道安全关口,在逐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水平的目标上首先要抓好安全,认真汲取省内外道路运输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切切实实将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马忠英副厅长要求,一是各汽车客运站要严格对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工作要求,尽快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再排查再治理,明确工作岗位人员和职责,配齐相关设施设备,严格进站安检、出站查验等工作要求,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二是要严格实名售检票工作,对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或“人票证”信息不一致的,坚决不予买票和检票乘车;三是要严格贯彻落实《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的各项要求,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站务人员学习培训教育,补齐站务人员思想认识上的“短板”;四是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加大对汽车站安全生产工作的执法检查力度,对安全生产要求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同德青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