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宾川:派驻和巡察信息共享工作互动整改互抓

云南宾川:派驻和巡察信息共享工作互动整改互抓
2019年10月16日 08: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云南宾川:派驻和巡察信息共享工作互动整改互抓

  今年以来,云南省宾川县积极探索派驻监督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巡察工作“把脉问诊”、发现问题和派驻机构作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这一职能职责,派驻工作与巡察工作同向发力,提升监督实效。

  信息共享。巡察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优势,搭好巡察和监督单位的连心桥,及时向县委巡察组提供被巡察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干部廉洁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监督情况,帮助巡察组在最短时间内摸清情况,查找问题。

  工作互动。巡察中,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与县委巡察组对接沟通,积极协助巡察组发现问题线索,借政治巡察之力,进一步吃透吃准情况,在推进日常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协助巡察组督促单位落实整改和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的准备。

  整改互抓。巡察反馈后,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委巡察组共同督办、督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谈话提醒等方式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时时跟踪督办,确保整改扎实有效、不走过场,问题不反弹。针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核实,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宾川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