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鱼虾蟹里提炼环保材料 这场青年硬科技秀一定要看

鱼虾蟹里提炼环保材料 这场青年硬科技秀一定要看
2019年10月16日 11:16 北京日报

  原标题:鱼虾蟹里提炼环保材料,这场青年硬科技秀一定要来看!

海外创业者在平行论坛上。(中关村论坛官方供图)海外创业者在平行论坛上。(中关村论坛官方供图)

  来自加拿大博科生物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的Aaron Guan向大家展示了从鱼虾蟹等海产品废料中提炼出的CNW纳米晶须环保材料,这种材料具有高强度、无毒无害、环保可降解的独特优势;北京比微精功科技有限公司的阮本帅则向大家叙述了在北理工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研制出国内首套全电机伺服驱动精密模压成形机,实现了玻璃模压成形机的国产化的创业经历……10月16日,2019中关村论坛“硬科技创新与青年创业”平行论坛上,来自中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创业者上演硬科技秀,并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创业者、企业家、投资人、科学家等创新群体呈现全球最新兴的技术突破与创业方向,共同探讨世界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和最前沿的创新思维,畅谈硬科技改变世界的新机遇以及商业新变量。

  “科技秀”环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15位优秀的青年创业者进行现场展示,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工业4.0、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这些青年创业者以“硬科技”为重点呈现了自己的产品概念、技术原理和创业方向。

今天上午,中关村论坛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分论坛在中关村会议中心举行。 今天上午,中关村论坛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分论坛在中关村会议中心举行。 

  国际元素在这场平行论坛中十分显著,西班牙创业者Alvaro Montoya发表了名为“与中国一起创新”的主旨演讲,他的公司仿若一个“迷你联合国”,员工来自来全球多个国家。北京千乘探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苗建全发表了“中国民营卫星的创新与实践”的主旨演讲,讲述了新一代航天人在民营航空兴起的大潮下投身双创事业的心路历程。(作者:孙奇茹 摄影:饶强)

责任编辑:王树淼

纳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