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低成本材料体系的新型燃料电池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低成本材料体系的新型燃料电池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召开
2019年10月16日 11:1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低成本材料体系的新型燃料电池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召开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基于低成本材料体系的新型燃料电池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召开,项目牵头单位武汉大学代表,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实施方案论证专家以及专项办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汉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料电池技术研发是武汉大学的传统优势,希望项目团队以承担国家项目为依托,加强合作、协力攻关,为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项目负责人庄林教授从关键科学问题与研究内容、任务分工与接口关系、组织管理机制与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情况,与会专家与项目团队进行了充分交流,建议进一步细化各课题和任务的交付物、技术指标和交付时间,制定电池综合性能和寿命的评价方法等。

  专项办代表以“学习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强化落实项目主体责任”为主题,介绍了专项部署情况,解读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文件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办法,介绍了专项办的管理经验和在做好精准服务方面的思考和举措。他希望项目团队面向工程应用开展研究工作,突出代表性成果和实施效果。

  本项目是从两条不同技术路线出发,开展基于低成本材料体系的燃料电池技术研究。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各方使命和职责,完善了项目组织管理体制,推动实施方案成为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抓手,达到了学政策、建机制、抓落地的目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