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4岁李曼宜首度亲撰回忆录《我和于是之这一生》

94岁李曼宜首度亲撰回忆录《我和于是之这一生》
2019年10月16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94岁李曼宜首度亲撰回忆录《我和于是之这一生》
    94岁李曼宜首度亲撰回忆录《我和于是之这一生》 小新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近日,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遗孀李曼宜于94岁高龄推出回忆录《我和于是之这一生》,记录下了她与于是之自1949年相识后在世事沧桑中的相依相傍。

  从《龙须沟》里的程疯子到《茶馆》里的王利发,从《青春之歌》里的余永泽到《丹心谱》中的丁文中,于是之凭借表演天赋和超出常人的努力,被认为是一位艺术标杆式的伟大演员。

  2013年1月20日,于是之永远地离开了他的观众和舞台。今年10月,于是之先生逝世6年有余,94岁的李曼宜首次撰写的回忆录《我和于是之这一生》终由作家出版社推出。

  在这本回忆录中,李曼宜起笔自1949年春两人在华北人民文工团的相识相知相爱,平静细腻的叙述中有恋爱时的甜蜜忧伤,初建家庭时的琐碎幸福,成为父母后的养儿之乐,更有于是之此后60余年里在话剧表演事业和个人命运上的艰难跋涉,道出了风光无限的演员生活背后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

  李曼宜在书中回忆,于是之生前便很反感旁人在自己的名字前冠以“著名表演艺术家”,而只承认自己是“演员于是之”;当有人以“大师”来称呼他时,他说出了那句后来流传甚广的“大师不能满地走”。

  在李曼宜的回忆中,于是之一生踏实勤恳,天赋之外,为自己热爱的表演事业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

  整本回忆录质朴平实,细腻动人,从中可看到这对伉俪贯穿一生的深爱和信任。不论是研究于是之本人,还是中国当代话剧,这本书都有着重要参考价值。(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