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一书记当不断加强自我修养

第一书记当不断加强自我修养
2019年10月17日 16:31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第一书记当不断加强自我修养

今年34岁的花盛,是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公安局关河派出所的副所长。2018年1月,他奔赴到脱贫攻坚一线,成为甘洛县胜利乡友谊村驻村队员。(2019年10月10日 中国青年网)

  2019年2月,他去往条件更艰苦的胜利村,担任第一书记。从副所长到驻村第一书记,花盛的身份一变再变,从不太熟悉业务,到成为脱贫攻坚战场的先锋,对他来说,又是一部怎样的修炼史呢?

  提高政治修养,做到以理服人。第一书记必须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要有较高的政治品质,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态度和政治品德,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正确地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这是对第一书记政治品格的基本要求,因此,要带头学习理论,并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从而更好的处理好群众关系,化解复杂的矛盾纠纷。

  提高个人素养,以德服人。要教育别人,首先要教育自己,作为第一书记就要用自己的良好形象带动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召人,第一书记要淡泊名利,有自我牺牲的精神,要心胸宽广,谦虚谨慎,大度待人,只有树立了一身正气的良好形象,群众才会跟你走,才会听你的话,“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我们的一举一动,往往胜过千言万语。

  要勤于充电,主动学习专业知识。首先要懂得自己工作内的业务知识,还要懂工程建设、工程技术、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的知识。勤于学习,不断拓展知识面,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掌握各方面的知识,才能提高自己综合素养,才能在错综复杂的工作中迅速找到着力点与突破口,才能领导各项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

  厚植我将无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很多时候,群众来办公室找干部办事,是基于他们对政府的信任,对干部的信赖。由于他们的文化程度有限,理解能力有限,对他们要多一些关心和温情。不要一开始就用一种不耐烦的心态来冷处理,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这件事情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理解群众的心情,才能耐心地为他们进行解答,才能汇聚基层群众的民心。

  为人民服务没有完成时。作为组织放心,人民信任的第一书记,要肩负使命担当,敢于作为,不断奉献,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

  (余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