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学公开砸毁学生手机 校长:屡禁不止 起警示作用

中学公开砸毁学生手机 校长:屡禁不止 起警示作用
2019年10月17日 17: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学公开砸毁学生手机,校长:警示作用,掺教师废旧手机充数

  澎湃新闻记者 赵思维 实习生 郑朕

  10月14日,网传一条现场“砸手机”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显示,疑似一所学校内,身着校服的学生列队站在操场,面向的主席台上几名工作人员用器物砸毁手机,画面可看到手机被砸得“冒烟”。随后,安徽淮南市凤台县古城中学向媒体证实,视频中“砸手机”发生在该校。

  17日,认证为“凤台古城中学常务校长”的今日头条网友发文称,承认校方的处理方式有些过激,这次公开销毁手机的过程只想对学生起到警示作用,“为了扩大影响,里面也夹了一些教师个人的废旧手机用来充数”。

  10月1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求证发现,该网友确为凤台县古城中学常务校长郑某。同日下午,郑某向澎湃新闻表示,前述事情发生后,引起多方讨论,自己接到了很多电话,生活造成不便,想着通过网上平台发文解释此事,过多的不愿解释。

  郑某在网文中称,其实校方公开“砸手机”并不是一时冲动,事情发生后网上提到的多种缓和处理方式校方此前都曾实施过,为了管理手机,学校专门定制了几个36格的铁皮柜子,专供班主任存放没收的手机,但依然屡禁不止。

  开学时,学校就以班级为单位给学生家长致信,让家长了解校方禁止学校携带手机进校园的规定及违规将会遇到的处理方式,当时回收了家长签字回执存档。此外,学校还在校门口张贴禁止携带手机的公告,广而告之。

  郑某认为,家长把孩子放到学校,校方就要负责,“我们不想让学生们在学习的年龄错过学习的时间”,毕竟,很多成年人都沉迷网络,何况孩子。他表示,这次所处理的手机都是因为学生半夜玩手机或在教室课堂玩手机被发现,确实对休息和学习产生不良影响。

  “如果其他学校有更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欢迎告知我们,我们也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向更多优秀的同行学习。”郑某称,透过这件事(公开销毁手机)让更多人关注到,手机对于学生成长的影响,关注到学校处理这种情况的难处,关注到如何规范解决这种情况的方式,在他看来也是一件好事。

  安徽凤台县古城中学官网资料显示,该校校舍面积2.2万平方米,有51个教学班,150名教师,3300名学生。曾被评为“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淮南市先进社会组织”、“淮南市教育教学管理与质量考核先进单位”和“淮南市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张义凌

学生手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