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岐山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王岐山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2019年10月17日 21:22 新华网

  原标题:王岐山分别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郑明达、杨依军)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7日在北京分别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在会见王瑞杰时,王岐山表示,中新交往历史悠久,两国关系发展良好。今年是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新建交30周年,双方要继承老一辈领导人的远见和智慧,发展好新时代两国关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东盟合作提质升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提升了全国人民的“四个自信”,鼓舞了爱国主义精神。中国的道路选择,同100多年来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争史、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基因紧密相联。中国将继续保持冷静清醒,战胜国内外的各种风险挑战,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

  王瑞杰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等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时,王岐山指出,历史是现实和未来的源头活水。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与1840年以来的中国近代史、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紧密相联。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上下求索,付出了辛劳和智慧乃至鲜血和生命的代价,才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从富起来的巩固和提高到真正实现强起来,也将是一个漫长艰辛的过程,既要坚定民族自信也要保持冷静清醒,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也要看到问题和挑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顾问委员会主席吉姆·布雷耶等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愿继续同中方深化合作,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加第二场会见。

责任编辑:刘光博

王岐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