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原局长被双开

四川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原局长被双开
2019年10月17日 21: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四川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原局长徐海被“双开”

  10月17日,廉洁四川网援引南充市纪委监委消息,通报了四川省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以下简称“南充升钟建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海被“双开”的消息。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自2019年6月以来,南充升钟建管局已有原局长徐海、原副局长陈宏、原纪委书记李东升3名领导干部落马。

  6月10日,廉洁四川网援引南充市纪委监委消息,先后通报了南充升钟建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宏,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东升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6月24日,陈宏、李东升的上级领导——南充升钟建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海也被通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2012年12月起,上述三人开始在南充升钟建管局领导层搭班工作。

  7月6日、7日,官方先后发布了陈宏、李东升的“双开”通报。

  通报称,陈宏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靠山吃山,长期伙同亲属、朋友插手承揽本单位工程项目,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为掩盖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亦官亦商,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挪用公款进行炒股、投资等营利活动;经济上贪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承揽工程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伙同他人串通投标。

  陈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受贿犯罪、串通投标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通报指出,李东升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经济上贪婪,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收钱敛财;为掩盖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知纪破纪,执纪违纪;长期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违背组织原则,采取不正当手段为本人谋取职务调整;生活腐化堕落;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甘于被“围猎”,长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承揽工程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

  李东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在10月17日徐海的“双开”通报中,南充市纪委监委明确点出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多名下属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查处”等问题,并强调他“严重破坏了任职单位的政治生态”。

  通报称,徐海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抗组织审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多名下属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查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岗位安排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设立“小金库”用于违规发放补助、违规接待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徐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严重破坏了任职单位的政治生态,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据南充升钟建管局官网介绍,升钟水库是四川省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发电、航运、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大型骨干水利工程,水库枢纽工程位于嘉陵江支流——西河中游,坝址在南部县升水镇碑垭庙。南充升钟建管局为县级事业单位,承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及其资源综合开发职能,由省水利厅委托南充市政府代管。

责任编辑:祝加贝

水利工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