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胆儿肥!买了新车没驾照,竟敢开车上北京

胆儿肥!买了新车没驾照,竟敢开车上北京
2019年10月18日 14:32 北京日报
原标题:胆儿肥!买了新车没驾照,竟敢开车上北京

昨天(10月17日)下午,一名开着河北牌照轿车的男子,被交警拦下要求出示“进京证”时,满脸茫然。这个表情让交警极诧异:就算没办证,也不该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办证啊?再一查,此人原来根本没驾照,属于无照驾驶,难怪了。

这辆“冀G”牌照的“大众”牌轿车刚从北五环外环由东向西通过匝道、进入京藏高速五环收费站口时,就被正在执勤的昌平交通支队民警马新有发现了问题:在应该摆放“进京通行证”的前风挡位置,空空如也,于是将其拦停。

驾车男子面对“为什么没有摆放进京证”问题,明显是一副“进京证是什么鬼”的表情。按照常理,外埠来京司机基本上都知道要办进京证,显然他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儿。

民警要求他出示驾照,男子自称“没带”。得知他名叫杨某成,民警通过执法终端查询,发现他根本就没取得过驾照。面对查询结果,男子终于承认,驾照还没考下来呢。

据他讲,这辆车是新买的,他已经在河北当地驾校报考,但驾照还没有考下来。面对这辆新车和自我感觉良好的驾驶能力,他实在压抑不住开车的冲动,在当地开得不过瘾,非要闯荡一下京城。

杨某成为自己的莽撞行为付出的代价不小:车子被暂扣,罚款1800元,并处15日拘留。由于在报考期间无照驾车上路并受到处罚,他在当地驾校的考试成绩也将全部“归零”。

进京证交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