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于5G 华为在欧洲又做了一件事

关于5G 华为在欧洲又做了一件事
2019年10月18日 00:4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关于5G,华为在欧洲又做了一件事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日媒称,10月14日,华为技术与瑞士大型通信商森赖斯(Sunrise)在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设立了5G研发中心。双方力争使用5G技术研究制造业和农业的高效化,以欧洲为中心向各国提供解决方案。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6日报道,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15日在苏黎世举行的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表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领先优势,通过5G联合创新中心,我们就可以聚焦专长,各显神通,把5G技术优势和行业解决方案特点结合起来,增强竞争力”。计划大力开发可应对所有产业的技术。这是华为首次在欧洲开设联合研发中心。

  报道称,5G的通信速度快,可同时连接多个设备,通信延迟较少。双方将利用5G的这些特长,研究活用物联网(IoT)等技术自动控制工厂内生产线的“智慧工场”等。还将应用于农场,自动管理肥料和二氧化碳浓度,摸索农户人手短缺和老龄化的解决方案。

  森赖斯的首席执行官奥拉夫·斯瓦提表示:“分别向家庭和企业显示出5G的巨大可能性”。该公司从4月开始在欧洲率先提供5G服务,在网络基础设施等层面全面采用华为的产品。

  据参考消息网了解,联合创新中心将助力瑞士打造5G生态,森赖斯和华为将在森赖斯总部所在地奥普菲孔启用已发布或即将商用的5G应用场景。

  华为还在联合创新中心内设立了配备先进技术的Open Lab。在Open Lab中,5G应用开发人员能够利用端到端5G现网,先在真实场景下对应用或解决方案进行测试,再将其投入商业运营。为辅助测试,华为还将提供IoT传感器和终端设备等部件。

  目前,森赖斯5G已经在智慧农业、智能制造、5G游戏云等方面展开测试或应用。森赖斯的5G网络覆盖了超过262个城镇(仅包括5G覆盖率至少为80%的地区)。

 华为(新华社) 华为(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申

华为5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