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启幕

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启幕
2019年10月19日 22:02 长城网
原标题: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启幕

  长城网10月19日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饶有雅韵,礼乐悠阳。10月19日,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在衡水市饶阳县诗经文化广场拉开序幕,现场人声鼎沸,国内外民乐大师、中国国学推广大使、民族音乐大赛选手、新诗歌创作大赛选手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视听盛宴。

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活动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饶阳县民乐爱好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二胡吉尼斯挑战者们齐奏的《好日子》还犹在耳畔,英国吉尼斯官方认证官罗琼女士颁发的“世界最大规模二胡合奏”称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将活动推到了高潮。

英国吉尼斯官方认证官罗琼女士为饶阳县颁发“世界最大规模二胡合奏”称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记者 胡竞文 摄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大学生新诗歌赛”、2019中国·衡水 “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二胡专项赛的获奖选手。同时,经“乐动中国”组委会评定,授予饶阳北方民族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衡水好望角乐器有限公司“社会责任奖”荣誉称号;授予致力于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创新的中国著名古典音乐演唱家哈辉女士“国乐传承奖”;授予中国著名的音乐演奏家图利古尔刚子先生“新诗歌贡献奖”;授予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和打击乐演奏家果敢“民乐创新奖”;授予青年二胡演奏家马向华女士“民乐大师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提升衡水市旅发大会在全国的影响力,丰富饶阳县及衡水市群众的文化生活,影响与吸引相关产业、企业等落户饶阳,唱响“诗词之源、礼乐之邦、红色老区、绿色饶阳”品牌。

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活动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中国·衡水2019“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乐大赛颁奖晚会暨国乐盛典活动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饶阳作为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县之一,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民族乐器生产基地,建有种类齐全的乐器城。近年来饶阳重点推动民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着力于作品创新、人才发掘、普及教育和文化传播。2019年饶阳以二胡这一民族乐器为切入点,选定5所中小学试点,开展民乐普及教育。在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打造出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