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邢台举行

河北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邢台举行
2019年10月20日 21:20 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邢台举行

河北省建设行业“邢台市政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技能操作比赛现场。 张晓磊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10月19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建设行业“邢台市政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邢台举行。这次比赛由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省建设教育培训中心、邢台市住建局承办,邢台市政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协办。

河北省建设行业“邢台市政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镶贴工技能操作比赛现场。 魏亚慧 摄

  本次竞赛工种为手工木工和镶贴工。竞赛采用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25%,技能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5%。来自全省12个地市代表队的58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每个决赛工种决出个人一等奖3名、个人二等奖6名、个人三等奖9名,根据各代表队决赛总成绩评出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2名、团体三等奖3名。一等奖选手,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由团省委推荐优先参评“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授予“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河北省建设行业“邢台市政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颁奖仪式现场。 施巍 摄

  河北省作为传统建筑业大省,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建设以及“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全面实施的重大历史机遇,在迈向建筑业强省的进程中,不仅需要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领军人才、管理精英,还需要一大批技艺精湛、业务娴熟的燕赵工匠。这次比赛是我省建筑业技能工人展示自我、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舞台,是各施工企业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