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直击乌镇|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工业互联网需要像消费互联网一样多做投入

直击乌镇|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工业互联网需要像消费互联网一样多做投入
2019年10月21日 15:46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直击乌镇|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工业互联网需要像消费互联网一样多做投入

本报记者 唐金燕 张靖超 乌镇报道

工业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仍在探索中,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10月21日乌镇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论坛上分析了工业互联网“没起来”的原因。

“我认为,工业互联网这些企业有方方面面各种各样的企业,它们都是个性化的需求的,没有办法像消费互联网那样就做一个长应用大家下载就可以了,就应用的个性化是它的本质,很难有一个强应用,是一个行业简单搭起来用就可以了。”孙丕恕说道。

其次,孙丕恕认为,没有很强的企业像消费互联网那样去花钱来培育市场。孙丕恕认为需要工业互联网的平台运营商,像消费互联网一样去多做投入,推动平台的发展。

孙丕恕同时发表他对于如何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观点。《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孙丕恕认为工业互联网实际上需要三个核心技术。第一个是数字化的技术能力,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第二个是企业信息化能力,第三个是自己的企业从事一些制造业的行业,对制造业企业或者实体经济比较理解。

孙丕恕还分享了探索的具体路径。第一,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包括IaaS层、PaaS层、SaaS层提供各种服务。第二,建立开源的PaaS平台,大家共同来提供服务,推动企业上云、社会园区。

“云的服务包括政府云、企业云,工业互联网,那么在这个基础之下推动的工业PaaS平台上,不光要接上云,还能够提供计算力,更多帮助拉着很多一块来开发应用的软件,因为这个应用有很多的千差万别的软件,我们现在讲有3500多个SaaS服务了,在我们这个云上,有几万个开发者用我们这个平台来开发相关的应用和服务。”孙丕恕说道。

(编辑:张靖超 校对:颜京宁)

孙丕恕浪潮集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