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城管醉驾执法被交警查处?官方:外聘人员下班后私驾公司车辆

福州城管醉驾执法被交警查处?官方:外聘人员下班后私驾公司车辆
2019年10月22日 17:12 成都商报
原标题:福州城管醉驾执法被交警查处?官方:外聘人员下班后私驾公司车辆

近日,网络上热传的一则视频称,疑似福州台江区城管人员酒后驾车执法,被交警拦下,现场酒精吹气测试达“123mg/100ml”,属于醉驾。

红星新闻记者在网传视频中看到,事发深夜,被拦截车辆上有“城市交通执法”字样,有围观者表示“为交警点赞”。

↑网传视频截图

10月22日,福州台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涉事车辆为福州市旗山保安服务责任公司所有,并非台江区城管执法车辆;其次,事件发生在晋安区,并非台江区,不在台江城管的执法区域,与执法活动无关;再次,涉事人王某鹏系旗山保安公司安保人员,不属于台江城管工作人员,且事件发生在下班之后,该时间段不存在执法或者协助执法活动。因此,该事件属于涉事人下班后私自驾驶旗山保安公司车辆外出的个人行为,与台江区城管局无关。

↑网传视频截图

上述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台江区城管局配合警方调查,外聘人员醉驾行为“跟我们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们也很冤”。

旗山保安公司负责人赖和弟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该醉驾人员确系该公司员工,本次事件属于该员工下班后擅自驾车外出的个人行为。目前,该公司已加大了对车辆的督查,成立了内部调查组,加强人员管理,实行车辆统一管理,严格实行派车单制度,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该公司负责人同时表示,对于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将作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我们是2019年7月开始,通过政府购买保安服务,与台江区城管局合作。”赖和弟说。

红星新闻记者 王剑强 李文滔

编辑 于曼歌

城管交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