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现场会在平顶山召开

[河南]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现场会在平顶山召开
2019年10月23日 08:00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河南]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现场会在平顶山召开

  10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平顶山市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现场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主持会议。

  唐彦民副厅长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四个意识”的大熔炉、转变工作作风的突破口、检验干部能力的新标杆、推进发展的好机遇,作为统揽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推动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一是实现了农村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的历史巨变,农村群众“出门硬化路、雨天不踩泥、抬脚上客车”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实现。二是探索了交通扶贫行之有效的方法路径。做到了五个坚持,即:坚持精准方略,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重点突破,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改革创新。三是构筑了尽锐出战的攻坚格局,为做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唐彦民副厅长强调,全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已进入巩固提升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新要求、新任务,也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必须把握大势、清醒认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精准攻坚,真正让交通运输脱贫成效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不移的扛牢交通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聚焦目标,始终以敬畏之心全面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要确保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考核,已经摘帽的贫困县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把工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进一步拉高标杆,以建设交通强国试点为契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要在在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建设纲要》的基础上,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抓紧谋划部署,认真总结、加强交流,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宝贵经验,不辜负交通运输部对河南省的期望。

  郭奎立副主任指出,一是交通扶贫功不可没,交通运输系统抢抓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机遇,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实现倍数发展,为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好的成绩当好了先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问题短板不容忽视。当前交通运输扶贫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短板困难和不足,还在制约着下一步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再提升,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立问题导向,抓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提升。三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广大交通人要进一步振奋清晰,把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客车提质工程两大工程作为交通运输脱贫的载体,以更敏锐的思维,抢抓机遇,以更高的水平谋划项目,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工作,使交通运输扶贫工作再强化,再深入再提升。

  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为大会致辞;厅公路局通报了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推进情况。鲁山县人民政府和平顶山市、濮阳市永城市、上蔡县、栾川县交通运输局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收费还贷中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省扶贫办、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农行河南省分行、省邮政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4个深度贫困县分管副县长,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2019年拟脱贫的14个贫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参加会议。 (厅扶贫办)

交通运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