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美容师”

新时代“美容师”
2019年10月24日 17:1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新时代“美容师”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李萌所在的北京市东城区环卫十所,是新中国第一代劳模、掏粪工人时传祥当年工作的地方。几十年来,这个单位传承着“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这也影响着李萌这个年轻的北京姑娘。“现在大家都谈梦想,我觉得,不起眼的工作也离不开梦想。社会分工不同而已,我选择的抽粪工这个活儿总是需要有人干的。我向往那种境界: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李萌说。(摘自:2019年10月21日 共产党员网 )

  一位活泼可爱的80后北京姑娘,她叫李萌,正如名字一样朦胧可爱,已经在一线从事环卫工作多年。从学生到军人,真正践行初心和使命,部队退伍选择到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工作,光荣当选“北京榜样”十大人物,成为爱岗敬业标兵,当选十九大代表,参加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一名环卫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接好老前辈的班,一路历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着新时代的楷模和榜样作用。

  向榜样致敬。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如何体现?李萌的故事告诉我们,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选择,做就要做好,干就要干得出色。正如李萌所说“作为新一代的环卫人,我们要牢记前辈走过的路,同时肩负着继承劳模精神、让更多人了解时传祥精神的重任。“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简简单单的十个字,说来容易做来难,榜样人物李萌则做到了,工作中朋友、家人最初的不理解,以及外人的不认可,在她的坚持下,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在活泼开朗的80后姑娘李萌的工作中,外在的因素都不是事儿,没有后悔,一如既往,保持军人气质和素养,发扬时传祥精神,只增不减热情投入工作,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以严要求、高标准要求自己,把人民放在首位,只要人民需要,时刻冲在一线解民忧,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使命。

  工作不分贵贱,行业不分尊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奋进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榜样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做就要做好,干就要干得出色,争做时代新人,争做时代“美容师”。(先滩镇  周迹)

李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